应对中共干预 加国被指行动缓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4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鲁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一项新研究表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收到了关于中共干预各级政府的情报。澳洲为此采取了行动,但加拿大领导人“没有行动”,并任由干预肆虐。随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办公室于3月21日宣布,特鲁多的幕僚长特尔福德(Katie Telford)将就外国干预选举在国会委员会作证。

特鲁多承诺,如果特别调查员约翰斯顿建议进行公开调查,联邦政府将遵守该建议,约翰斯顿定于5月底提交有关中共干预选举建议。

此前,由中国问题分析师约翰.加诺特(John Garnaut)、马修.约翰逊(Matthew Johnson)、普鲁登斯.勒特雷尔(Prudence Luttrell)和一位匿名研究员编写的报告指出:“在渥太华,情报机构据报在2017年发现中共正在干预‘各级政府’。然而,与澳大利亚不同的是,加拿大的政治领导人没采取行动,而中共的干预则继续增长。”

这份题为“抖音、字节跳动及其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的报告,已提交给澳大利亚议会应对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外国干预的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由澳大利亚参议院于2022年11月建立,旨在调查和报告外国通过社交媒体干预该国民主的风险。

这份日期为3月14日的报告称,包括“五眼联盟”成员在内的多个国家的情报界,已对中共的“数据运作、影响和政治干预活动”表达了明确的担忧。

该报导称,为应对中共的干预,堪培拉自2017年开始采取反制措施,比如禁止华为进入其5G网络、参加四方安全对话,以及和美国及英国缔结三国AUKUS安全协议等。

在所有其它五眼联盟成员宣布禁止或计划禁止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后,渥太华迟迟没做决定,直到去年,加拿大才宣布禁华为。此前,美国已警告渥太华,说如果加拿大不禁华为,美方将限制与加方分享情报。

2017年,澳大利亚出台了一揽子外国注册法,要求代表外国实体工作的游说者,申报他们的活动。

在加拿大,尽管一直有人努力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处,但一直没成功。在各方压力下,自由党政府本月表示,将就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处展开公众咨询,但尚未宣布建立该登记处的时间表。

2019年,美国对加拿大邀请中共军队观摩其在安省Petawawa军事基地的训练表示担忧,并警告可能发生从加拿大向中共军队进行“不希望发生的知识转移”。Rebel News获得的文件显示,加拿大军方派观察员到中国观摩了中共军队在2018年的冬季生存训练后,向中方发出邀请。加拿大国防部后来取消了该邀请。

该份提交给澳大利亚参议院的报告,就习近平和中共军方不断讨论使用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来促进中共在海外的利益,提出了警告,并引发了对TikTok被用于“心理战”及可能干预其它国家选举的担忧。

报告的作者表示,他们的研究“毫无疑问地证实”了,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与所有其它科技公司一样,“受制于”中共的“所有影响、指导和事实上的控制”。

TikTok已被新西兰、英国和台湾等政府设备禁用。在美国,一半以上的州已在公共部门禁用TikTok。

渥太华上个月也开始禁止联邦政府设备使用抖音,加拿大所有省份都采取行动效仿,但报告显示,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PP)投资委员会仍持有在字节跳动公司的投资。截至发稿时,字节跳动仍在CPP的“亚洲私募股权”类别下的持股名单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