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孽无数的官员 在恐惧中离开阳世(图)

发表:2023-03-29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应来时,周遭一切便会变得不近情理
报应来时,周遭一切便会变得不近情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的人因在世造孽无数,报应来时,周遭一切便会变得不近情理,原来是报应到来之故。

唐代年间,有个法曹参军叫做曹惟思,他在章仇兼琼那儿做运粮使时,深得其上司之器重和信任。

但是有一次不知怎么搞的,当惟思向兼琼禀报情况时,当时正好惟思的妻子生孩子,身体又患着病,因此惟思告诉了兼琼,兼琼一等他说完就马上要他立刻出发去运输,惟思要他准许自己再停留几天。想不到兼琼突然变得怒气冲冲,当众对其喝叱,而且宣布要把他杀了。

惟思的妻子知道了这件事后,马上带着两个孩子前来跟他诀别。此时惟思披头散发,人早已被五花大绑地捆绑着。兼琼从公堂中出来对惟思进行监斩。惟思两个儿子向兼琼跪地磕头,乞求饶命,他们还上前抱住马脚,使马不能向刑场走去。兼琼看到这个场面也不禁流着泪说:“就要杀了”。

当地有一个道行极高的和尚,兼琼母亲也拜他为师。于是和尚去见了兼琼说:“曹惟思实际上也活不了几天了,不必去杀他了,还是放了他吧。”这样兼琼便释放了惟思,而且还让他去另一个地方去做官,封他为卢府长史,并赐给他一个红鱼袋。还允许其妻子跟他一起去上任。

惟思一到卢州马上就得了病。在梦中见到一个和尚对他说:“你一生违背良心,杀了很多人,也没有做一点好事。今天冤家债主将到了。你怎么办呢?”于是惟思在梦中向和尚百般哀求祈祷,给他延寿。

和尚便说:“如果你能让两个儿子做和尚,将家中所有钱财都施舍给寺院,而且全家都要吃素,在堂前设置道场,昼夜不停地念经,恭敬忏悔,就可以延长一百天的寿命。如做不到,立刻就死。”惟思答应说:“这些都容易,只是苦于不能吃素怎么办?”和尚说:“拿羊肝水浸泡食物,再加上椒酱就能吃了。”

惟思醒了以后,便把梦中的事情都告诉了妻子。妻子马上同意并立即让两个儿子去做了和尚。又按照梦里和尚吩咐的那样设置了道场不停地念经,饮食也完全按照和尚说的去做了。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

一天早晨,惟思看到死去的母亲和姐姐都来看他,他非常惊讶,走上前去迎候。这时有一小鬼在西面的台阶上树起了红色的旗子。他的亡母哭着对惟思说:“你活着的时候杀人无数,现在冤家都来要债,我不忍心见你受苦,特来看你。”然后母亲和姐姐都离开了。

后来惟思病得更重了。这时只见来了两个童子,都长得非常矮小。一个坐在他头上,一个坐在他脚上。但他们都不跟惟思说话。

第二天,惟思看到他所杀的人都来了,有的披散着头发烂了肠子截断了手脚,有的被砍去了头流着血,都充满着愤怒对他说:“逆贼与我们一起做事,情况危急反到杀我们灭口,我们现在已对上帝控告了,所以现在来拿你。”说完就浮上了台阶。此时两个童子阻挡了他们,所以他们碰不到惟思。

再过了一个多月,突然两个小童子离开了。惟思非常恐惧,感觉自己要离开阳世了,就来跟妻子儿子告别。此时死去的人也都来了。当时大家看见惟思像被什么人拽着一样,一下子坠落到堂下就死了。

其实惟思不是个好人,他从做官以来,常养着几十个贼徒,让他们到处偷窃并给他们住处。等事情要暴露了,就杀了他们灭口。前后共杀了一百多人。因此报应就来了。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