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轶闻 皮袋历久化为精怪(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4-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老 宅院 庙宇 581241824
古宅的地下埋有精怪之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周时期的居延部落领袖是勃都骨低,某天有一群自称省名部落的戏班来此表演,他们能像俄罗斯娃娃层层互吞,再完好如初地吐出来,但真面目却是来自一座古老宅院的精怪

北周轶闻 皮袋历久化为精怪

北周时期,周静帝在位时,居延部落的领袖是勃都骨低,据说他生性残暴,喜好玩乐与奢华,其居所依照喜好打造得非常华丽。某一天,有数十人前来拜访,领头人自称是省名部落的领袖成多受,勃都骨低相当好奇他们的部落名为何取叫“省名”,成多受回答:“我们数十人姓氏各有不同,有马、有鹿、有熊、有獐、有皮、有卫、有班的,不过名字全都叫‘受’,唯独负责率领的我叫‘多受’。”接着勃都骨低又问:“你们看上去像是唱戏的,要怎么解释呢?”成多受回答:“我们向来不喜欢世俗之事,而知晓摆弄器物之理,诉说的都是些符合经典要义的事。”让勃都骨低听得很是满意,他从来没见过,感到新奇。

这时其中一人主动上前说道:“我们肚子饿得枵肠辘辘,咕噜咕噜地叫着,肚皮随随便便就能绕行身体三圈。若是主人赐予的伙食不够,我们开口要求,终究也不会给。”勃都骨低随即命令下人增加饭菜的供给,有一个高个子就说:“请让我表演‘大小相成,终始相生’吧!”接着就把一个矮子吞进身体,一旁的胖子又把另一个瘦子吞下,高个子与胖子又互相吞食。然后高个子又说:“请让我表演‘终始相生’吧!”开始从嘴巴吐人出来,吐出来的人又陆续吐人,人数又回到原本的数量,让勃都骨低看得是目瞪口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表演,于是给予一行人重赏。

没想到隔天省名部落一伙人又出现,他们又在勃都骨低面前表演同样的戏法,接连表演了半个月之久,表演确实令人惊讶,但同样的把戏久而久之还是会腻的,让勃都骨低对此非常心烦,说不能再提供伙食给他们了。这群人一听,非常生气,出言反驳他们的表演被当成幻术,要求勃都骨低把亲人借他们表演,勃都骨低还真的不假思索,就把妻儿、弟妹等家人亲属都找来,看看他们能变出什么把戏。然而省名部落的表演依然没变,只是吞食的对象变成勃都骨低的亲人,转眼间他们全都被吞下去,在其肚中传来苦苦哀求的声音,让勃都骨低也慌张地磕头哀求,省名部落的人就嘻笑着把他们完好如初地从嘴里吐出来,结束了当天的表演。

对于省名部落的作为,勃都骨低愤怒至极,他派出人手暗中调查这群人的去向,发现他们最后会在一座古老宅院的墙边消失。后来勃都骨低带人到此挖掘,在数尺深的瓦砾堆下挖出一个硕大的木笼,里面装有上千个皮袋,木笼旁边的物体一碰到就化为灰烬。人们在内部发现一份简书,因为年代己远,上面的文字已经衰退到难以辨识的程度,只能稍微看出有三个字看起来像是“陵”。这些情况让勃都骨低认为是木笼中的皮袋在作祟,于是要把它们搬出来烧毁,这时木笼中居然发出哭喊声说:“我们本来没有生命,不久就会消亡,但因为李都尉留在这里的水银,才得以暂时延续。我们全都是李都尉的搬粮袋,因为房屋倒塌被压在这里,经过漫长的岁月而拥有生命,现在被居延山神作为唱戏的收留。请看在山神的情分上,不要杀我们,我们从此不再侵扰您的居所了!”对于皮袋们的哀求,勃都骨低并不在意,他反而心想它们说的水银应该能有什么用处,接着下令将皮袋们全部焚毁,发出凄厉哀号的喊叫声,涌现出像是血液的东西。

后来事件尚未结束,自从离开古老宅院以后,勃都骨低的住宅四处都发出悲戚声音,诉说它们遭受的冤枉,与焚烧皮袋时如出一辙,即使一个月过去也丝毫没有消停的迹象。从此以后,勃都骨低开始家道中落,全家人接连因病去世,一年后家破人亡,人财两失,什么也没有留下。

(事据《玄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