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庆丰包子铺再被查 习近平曾赞“好吃”(图)

发表:2023-04-01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庆丰包子 习近平
近日传出北京庆丰包子铺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查,消息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北京庆丰包子铺习近平“微服出访”路过用餐而声名大噪,但近日传出其因违反《食品安全法》再度被查,消息引发社会关注。

据中新经纬3月30日报导,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市场监管部门近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共计查处60家门店,涉及庆丰包子铺等公司。

根据“北京朝阳市场监管”微信号30日发布的消息,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这次大检查的处置情况,其中,北京庆丰尚益餐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庆丰包子铺)存在后厨卫生脏乱的行为,违反了中国《食品安全法》,官方责令整改、给予警告,立即停止该企业在订餐平台的线上经营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庆丰包子铺创建于1948年,原名“万兴居”,初期以包子、炒肝等中式菜肴为主,1976年更名为庆丰包子铺,几经更迭,如今隶属北京华天饮食集团。

这家店之所以声名大噪起于习近平主政后,为展现亲民作风,于2013年“微服私访”到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并在吃过包子后称赞“包子很好吃,卫生也非常干净。”随后有部分媒体与网友便以“庆丰”或“习包子”一词代称习近平。

不过,2018年2月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取消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续任期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由于习近平的党总书记任期本身已经没有限制,引发外界对于习近平将成为终身领导人的忧虑。之后当局封杀了大批网络词汇,当中包括“包子露宪”(包子露馅)、“习包子”等词汇。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到庆丰包子铺吃包子后,中国还掀起“包子热”。

一方面,庆丰包子铺在中国大江南北扩张,门市一度高达300多家,年营收达14亿人民币,还宣称计划IPO,与此同时,庆丰包子铺还先后荣获“北京商业人气品牌”、“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等称号。不过,截至2015年,北京庆丰包子铺曾多次被曝出食品卫生问题。

另方面,从2014年起,中国大陆有30多个地方相继出现假冒的庆丰包子铺,包括“庆丰包子香”、“庆丰家”、“新庆丰包子”、“康熙庆丰包子”、“庆丰包子”,这些店铺分布在保定、郑州、鄂尔多斯、西安等地,甚至有稻香村(玉田)食品公司生产的山寨版的“庆丰速冻包子”也进入超市。 2014年9月庆丰包子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各地打假情况进行说明,但即便展开打假行动,也只有两家山寨包子铺被关停,其余照常营业。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