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再现 愚人节重庆高官神秘死亡(图)

发表:2023-04-02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愚人节当天,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张鸿星离奇去世。(图片来源:网络)
愚人节当天,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张鸿星离奇去世。(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4月1日“因病”去世,具体死因官方没有披露,但有网友爆料他是跳楼身亡。

据重庆市张鸿星治丧工作小组消息,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4月1日17时34分去世,终年55岁。

公开资料显示,张鸿星于1967年8月出生,江西婺源人,曾任江西省上饶县委书记,南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5年3月,任抚州市市长。2021年3月,任中共抚州市委书记。2021年6月,任江西省副省长。同年11月,当选为第十五届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12月,江西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2022年5月,跨省履新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委员。同年6月,任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

 

 

重庆官场之凶险犹如被施了“魔咒”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前后,重庆官场似乎被施予了某种“魔咒”,一直动荡不安,官员大批落马之外,还传出自杀身亡。

时事评论员苏文寅曾表示,重庆官场曾经是中共十八大前权力交接斗争的导火索,王立军扣动扳机,揭发有入常野心的薄熙来,引发一场中共政坛大地震,薄熙来成阶下囚;后任者孙政才也曾被指是江泽民钦点的隔代接班人、原本有机会晋升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九大前被习近平拉下马;中共四中全会后,重庆三号人物、重庆副书记任学锋2020年11月在北京开会期间离奇死亡。

除此之外,从2012年到2020年,重庆市连续三任公安局长、四位副局长和三位副局级警官相继落马,其中包括引爆“叛逃美领馆”事件的王立军。以致于外界戏称重庆官场已被上了魔咒

苏文寅表示,“之江新军”代表人物陈敏尔,接班李鸿忠任天津书记,也只是评级调动,与其他已经入常的习家军李强、蔡奇、李希和丁薛祥四人相比,陈敏尔已被边缘化。

张鸿星曾是落马“老虎”肖毅的下属和搭档

不过,张鸿星调任重庆前,曾长期在江西工作,在担任抚州市委书记两个多月后,张鸿星于2021年6月晋升为江西省副省长。在副省长的位置上不到半年,张鸿星晋升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5个月之后又跨省赴重庆履职。张鸿星不到一年有三次职务变动。外界猜测,其问题可能出在江西。

2021年5月10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落马。

肖毅现年61岁,江西赣州人,一直在江西任职。2015年4月,肖毅出任抚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当选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继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直到2021年3月21日卸任该职务。至此,他任抚州市委书记长达6年之久。张鸿星于2015年3月任抚州市市长,两人搭档也长达6年。之后他接班肖毅出任抚州市委书记。

肖毅被指受到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多次提拔,一度出任江西省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近10年。

肖毅主政抚州期间,大力推行数字经济,力图将其打造成为抚州的核心竞争力。他重点引进的抚州市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号称要打造亚洲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是抚州数字经济的龙头和名片。随着肖毅被查,该公司披着“数字经济”的外衣,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面目,也开始逐渐暴露。

与肖毅共事的多名官员均已落马

与肖毅共事的两名下属,即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建春,抚州市副市长方百春均已落马。

2017年9月,时任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建春被查。吴建春曾任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1月任抚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2016年9月任抚州市委常委;肖毅则时任抚州市委书记。

2020年8月,抚州市副市长方百春被官宣落马。方百春于2016年11月任抚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而肖毅任抚州市委书记。

此外,在肖毅被查之后,江西省出现第四“虎”落马,即2021年11月29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被通报主动投案,在接受调查。

龚建华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市长,抚州市委书记,2014年跻身江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省委秘书长,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书记,2017年1月当选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又当选为江西省总工会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龚建华2014年卸下抚州市委书记之后,接替他的正是肖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