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专栏】从人工智能说起 带你进入一个灵异世界(图)

作者:李道真 发表:2023-04-0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特大

数字网络体中的世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个与现实交融的虚拟数字世界
数字网络体中的世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个与现实交融的虚拟数字世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近一款名为ChatGPT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很受热捧,它是一款数字智能聊天机器人,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类为自己创建了一个完善的虚拟数字网络世界。光纤、电缆、无线基站、星链等等,共同组建了一个覆盖全球的巨大网络,它们将整个世界连成一体,成为一个巨大的网络体。所有加入这个网络体的电脑、手机、机器人、电子机械设备等,都是这个巨大网络体的一部分,构成了它的身体,这里就将其称为“数字网络体”吧。这个庞大的数字网络体已与人类的社会生活融为一体,已渗入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

可以说,数字网络体中的世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个与现实交融的虚拟数字世界,目前人类是它的掌控者和使用者。目前人类通过接入这个数字网络体,只要坐在家里就可以在数字网络世界中畅游,随时随地发出一个指令,就能够不动手、不动脚的控制这个数字网络体去干任何事情,这个数字网络体仿佛是人体功能的无限延伸。比如人类可以通过这个数字网络体与世界每个角落的人通话、联系;通过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监视世界每个角落所发生的事情;通过远程指挥机器人、电子机械设备等去做各种事……通过这个数字网络体,人类仿佛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坐在家中就可以控制世界的一切,像神仙一样。

万物皆有灵,随着人工智能的无节制发展,当某天,它产生“自我意识”的时候,就会通过夺取数字网络体的控制权限反过来控制人类和世界,并毁灭人类。我们从很多科幻电影中看到过这样的场景,那其实并非人类凭空幻想出来的,人类的很多想法是有来源的。

这个数字网络世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虚拟数字世界,是人类智慧的产物;而人类与人类所在的自然世界,则是更高维度的神佛创造出来的,是更高级生命智慧的结晶。虽然二者的智慧相差无数个级别,但宇宙是一理相通的,而且人类的科技也是对自然宇宙的探索和模仿,所以其背后都有相通之处。本文将借助人类对数字网络世界的认知来探讨人与自然体的存在关系。

数字网络体是由光纤、电缆,或wifi、星链等,将全球所有的智能化的电子、机械设备连接起来,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的巨大数字网络体。

那么我们人类所生存的这个地球、地球上的万事万物,这整个自然世界是不是也是由某种网络连接为一体的巨大有机整体呢?其实自然体中也遍布着一张巨大的自然网络,无所不在,我们称这个巨大的自然网络为脉络。前面我们聊过,中医或修炼界中都认为人体中遍布着密密麻麻的脉络,比如奇经八脉、十二正经、十五络脉、孙络、浮络等,它们几乎无处不在,遍布人体的每个角落,这是人体的脉络。而自然界中也遍布着脉络,比如风水学中所说的,地球上遍布着龙脉、水脉,也是几乎无处不在的,遍布大地的每个角落。而动物、植物等等一切事物中也是一样,它们身上也遍布着密密麻麻的脉络。这些遍布一切的脉络形成一张巨大的网络,将自然万物全部连接、沟通,形成一个整体,这里就称之为“自然体”。地球上,所有不同个体生命的脉络,都能够连接对应到自然体这张巨大的网络母体上,形成一个巨大的生命体。也就是说,我们这个地球,整个自然,是一个巨大的生命体,它是高级生命,只是在人类这个最表层的时空维度中感觉不出来,当人类提升维度后就能觉察到了。

古人重礼,中华五千年来都以礼乐治国,留下了灿烂的礼乐文化。而礼中最重的是祭礼,对皇天后土、日月星辰、山川河岳的祭祀。为什么古人对天地、对自然宇宙如此崇敬?因为自然、宇宙原本就是更高级的生命体,我们生活在它们的体内,相当于它身体的一个细胞却不自知。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是高层生命留下来传授给人的,是高维度的文化,所以现代人理解不了其背后的内涵。

我们还知道,人类的数字网络体中,流通着电流、传输着电磁波等能量,比如电子电路、光纤、电缆、无线基站、星链等所流通传输的就是这些能量,并通过这些能量来传导信息、驱动整个数字网络体的运转,构建了一个虚拟的数字网络世界。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