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进入 墓穴发生棺木凌乱翻动的神秘现象(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04-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洞穴 十字架 423331439
无人进入的墓穴发生难以解释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知道人体在死后依然会出现运动行为吗?甚至会做出移动四肢的动作,然而巴巴多斯的一处封闭墓穴中,接连数年出现内部的棺材凌乱翻动过的神秘现象,但并没有留下任何脚印或痕迹,难以解释背后的原因。

人类死后 遗体依然会持续运动

人死后,遗体就会陷入静止不动的状态,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不过曾有科学家发现,人体其实在死亡的一年内,依然会有“移动”的行为。澳洲有一个为了医学与法医科学家建立的“尸体农场”,他们会在此研究人体分解的实际过程,有研究人员长时间观察遗体发生的变化,从中揭开令人惊讶的现象。中央昆士兰大学的医学科学家艾莉森·威尔逊曾经观察一具遗体长达17个月的时间,定期定时会对遗体进行拍摄纪录,藉以观察平时不会留意的细微变化,没想到因此发现人体即使在死亡后的一年,肢体依然会有移动的行为,仿佛是有自主意识进行操控一般。

发现这个现象的医学科学家艾莉森研究的领域为医学与犯罪学,表示他们在过程中发现遗体的手臂出现显著的运动,一边的手臂会开始持续延伸至身体的另一侧,胳膊伸出去后又会回来,那时会几乎接触到身体的侧面,这种动作无法想像是由一具遗体做出来的,究竟是生命在死后依然在身体延续,还是电影中会出现的僵尸、丧尸诞生呢?艾莉森表示这个现象来自木乃伊的韧带,它会导致四肢移动与抽搐,身体逐渐木乃伊化,韧带变干就可能发生抽搐的行为,仿佛此人依然活着,不过行为的背后或许是遗体自然分解的副作用。

这些发现可能会对现有的法医学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艾莉森认为对于未来谋杀案件的调查也许有所帮助,使得他们能够判断遗体的运动也许不是其他人为、外力因素所致,能够做出更加符合事实真相的判断。此项研究刊登于法医学领域的期刊《Forensic Sc ience International:Synergy》中。

移动棺材 难以解释的蔡斯墓穴

若是提到遗体的移动,有一则传说与这个现象有关,不过移动的范围从四肢扩展到装载的棺材,更加地难以想像,该传说就是岛国巴巴多斯上的“蔡斯墓穴”。蔡斯墓穴的所在地点位于巴巴多斯奥斯丁湾的克赖斯特彻奇教堂公墓,它是该公墓的其中的一处墓穴,也是传说“巴巴多斯移动棺材”的发源地,最早出现在1833年时,由詹姆士-爱德华-亚历山大以跨大西洋素描的作品公诸于世,年代距今相当悠久。

根据詹姆士所述,该墓穴第一次下葬为1807年时的戈达德夫人,隔年玛丽·安娜·蔡斯也长眠于此,后来是多卡斯·蔡斯于1812年下葬,至此一切正常。然而在1812年末时,众人要替汤玛斯·蔡斯安葬时,打开墓穴的门扉后,却发现先前安葬的女性棺材明显被抛离原本的位置,现场一片混乱,后来要安葬一名婴儿时,再次出现相同的情况,在1816年、1819年又接连出现诡异的情况。

事实上,每一次开启墓穴都会将棺材放回原位,并将墓门严密封存,平时也是需要六、七人才有办法移动,外人无法随意闯入其中捣乱。然而墓穴中却陆续发生难以解释的现象,开启时总会看见凌乱放置的棺材,有的正着放置,有的倒着放置,但有沙子的地板却没有任何脚印与水印,让情况更加难以解释,其他墓穴都没有发现他们遭遇的情况,而最后一次开启是在1819年,后来究竟如何,则不得而知,仅留下这段曲折离奇的传说记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