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够强吗?(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3-04-13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李强
习近平与李强(图片来源:GREG BAK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3日讯】李强虽然名中有“强”,却是史上权力最小的总理,他能使中国经济变强吗?台湾财讯的老谢预言:“中国经济失落的30年开启了”,国际经济学者则直接打脸:“不可能”。

中国经济下滑的时代,被称为史上权力最小的总理李强,掌管中共经济大权,多数人看衰,但是,老共的经济国师林毅夫,最近在经济日报撰文吹嘘“不要看低中国经济实力,后发先至的创新力量”,真的是这样吗?

学者喜欢躲进象牙塔,不去看看如今中国经过三年疫情之后“报复性不消费”行为,所导致的经济循环崩坏,这种崩溃通膨加上通缩,很难短时间恢复正常。

习大帝干掉香港后,东方之珠、这只会生金蛋母鸡再度资金出逃,最终宣告结束生命了,接下来,懂经济的李克强也被干掉,团派被团灭,北京朝廷满朝皆是习家军。

再者因为“清零政策”三番两次折腾,赶走一堆外资企业,连对中国感情最深的台商也被赶走,拉动经济的三匹马车停摆,经济巨人终于不支倒地,习大帝自称的中国百年剧变,已经来到门口。

不可一世的习大帝这才发现,中共靠着挂市场羊头,卖起的资本主义狗肉,经过30年之后已走到尽头,懂经济的李克强多次冲撞皇上,终被罢官,换上不懂经济的李强还不放低姿态,向欧盟与西方求情,每天高调吹牛:“人民币要干掉美金了”、“东升西降了”,现在想回头找回经济成长春天,海外经济学者直接打脸:“不可能”,最近欧盟也喊着要和中国经济脱钩。

李强名中有“强”,能使中国经济变强吗?台湾财讯的老谢预言:“中国经济失落的30年开启了”,最近传出消息,马云不敢回中国,李强向马云保证不会有生命安全问题,才把马云弄回中国,但马云并未出席博鳌论坛,台湾商界重量级人物纷纷缺席。

李强为了显示中国走开放道路,多次向外资示好,希望外商不要跑,先抓回马云,又开办“博鳌论坛”,但是捧场人越来越少,勉强出现新加坡李显荣,马来西亚总理,以及亲中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乔治艾娃,艾娃过去力挺中国,曾经施压窜改中国商业排名,这一次,艾娃又瞎吹老共经济要复苏了,经济成长率来到5%,可以拯救世界了,但论坛来宾都摇头,这个数字实在很难让人相信,看看中国目前失业率,真的还会有5%成长吗?

南京大学征求二名临时管理员,扣除五险一金,薪水只有1800人民币,却涌进2000份大学以上学历的求职者,征选比率仅千分之一,这款薪水在南京租房都不够,就知道中国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多困难。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每年有千万名大学毕业生,能找到工作只有200万人,意思是800万人不是在就业的路上,就是在家躺平了,中共拿过时的资料说,高教育毕业生失业率仅20%,肯定无人相信。

过去毛泽东搞大跃进、大炼钢、三反五反,把经济搞倒了,于是把年轻读书人送进乡村,说好听是支援农村,说难听就是“进牛棚”,而其真正目的是解决年轻高等教育毕业生就业困难,避免留在城市搞革命,习大帝就是当年牛棚受害者,如今风水轮流转,受害者很快变成加害者。

两会上,已经有人提出建议,解决高教育就业问题,避免动乱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鼓励”高校毕业生下乡,但毛泽东时代可以强制“知青下乡”,如今已经习惯城市生活的知识份子,还能用老方法让他们下乡吗?大家走着看吧。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