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中国 精英再次呈现 道义在阴霾中闪光(图)

作者:马来启 发表:2023-04-18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 律师
他们与挟持整个国家暴力机器的政党较量(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4月16日,洛杉矶华人在中共领馆门前集会,抗议中共当局判人权律师许志永、丁家喜分别14年和12年,要求释放包括知名博客“编程随想”经营者阮哓寰,以及余文生和许艳夫妇等人在内的中国维权人士。

这是一场可歌可泣的斗争。二十多年来,在中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手无寸铁,臂无缚鸡之力,但是他们奔走在乡村城镇,民宅公堂,只为农民工兄弟讨薪说句公道话;只为曝光了艾滋病村的真实状况;只为失地农民的权利向政府建议;只为提醒一句国人别忘“六四”……他们与一个挟持整个国家暴力机器和财富的共党较量,他们赤手空拳,他们的武器只有一张嘴、一支笔。

高智晟、庞勋、苏昌兰、陈启棠、陈云飞、刘晓波、朱虞夫、吕耿松、孙茜……当眼前浮现一个个坚毅而充满仁爱的身影,我总是泪眼婆娑。这些民族精英,了不起的中华儿女,他们有的已被中共警察酷刑迫害死了,有的在监狱正被迫害,有的致残致伤被监控在家,无力治病……每个华夏子民,理应记住他们。是他们,为弱者奔走疾呼;是他们,为正义舍弃生死;是他们,为人的尊严大义凛然……守护着每个中国人的未来。

4月13日,家住北京门头沟的人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前往欧盟驻华代表团,途中被北京石景山八角派出所多名警察再次刑事拘留,他曾获得德国驻华大使馆颁发的“法德人权法治奖”。

余文生被抓前一天,因在网上发布许志友和丁家喜律师分别被判刑的消息,遭到警察上门骚扰。他代理过大量包括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案件,是709律师王全璋的辩护人之一。

那么,中共为什么害怕他见到当天来访的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其祸心鬼胎世人皆明。

最近出狱却不给治病的南京异见人士邵明亮,因发布推翻暴政言论,被南京市浦口区看守所和江苏常州监狱酷刑折磨4年:开飞机、(固)定铺板(上)、虫子钻裤裆、拔阴毛、棍子捣下体、喷辣椒水、关小号、不让睡觉、饥饿、戴手铐脚镣、暴殴等等。 “他们(狱警)用棍子捣我的下体”,“将我双手(固)定在床板上抻”,“把我按在一个小储物箱里不让睡觉”,“给我吃有毒的食物。”中共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手段用在他们身上。他不相信自己还能活着出来。

许志永和丁家喜因参加2019年“厦门聚会”,探讨如何在中国实现以“自由、公义、爱”为核心理念的公民社会,被当局抓捕。

力虹,浙江宁波人,诗人、剧作家,原《文学港》编辑,他为六四守丧、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邪行振书呼告、为中国的诸多不平义无反顾,经历冤狱四年多的迫害,后病危保外就医,临之死前,他的双脚还被铁链铐在床上,而警察,一直在床边监视。他享年52岁。

高智晟,因一直为失地农民、拆迁户、地下基督教徒等底层穷苦百姓的基本人权而发声,代理多宗民众控告地方政府的案子,因其高尚的品格和行为曾多次评为中国十佳律师,十五年前的陆媒多次报道他为“中国良心”,美联社指其为“中国维权律师界的领军人物”,中国法律界人士称为“中国维权运动的先行者”、“中国全民维权意识觉醒的引领人”。后多次在公堂多次为法轮功辩护被失踪、关押、非法逮捕,2014年,经历北京、陕西、到新疆的宾馆、山洞、民房、看守所、监狱、禁闭室等一系关押后,写了《2017年,起来中国》一书,又被失踪至今。

庞勋,四川广播电台主持人,30岁,阳光、帅气、纯真、健康,因为讲了一句法轮功是被冤枉的话被非法抓捕,在乐山嘉州监狱被迫害致死,身体被暴力殴打得伤痕累累。
      ……
在中国,很多正义人士其实是对中共的不良施政提了一些意见,被迫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甚至夫妻在半夜被抓后只留下三、四岁的小孩在漆黑的房间等着爸妈回家……

我们伟大的民族,诞生过大量为国为民舍弃生死、为人伸冤的人物:太史伯兄弟、包拯、海瑞、文天祥……今天,我在这里陈述现实,我把当下在中共暴政下为民请命的维权人士视为上天因怜悯苦难苍生而降临人间的至仁至义的天使,因为有他们才得以我们的民族血脉和灿烂文化延续明天,他们,为未来中国留个记忆:人之所顶天立地,那就是因为有做人道义、规矩。

如今的中国,精英再次呈现,如今的中国,道义在阴霾中闪光,可是精英在欲望与功利中容易湮没,可是道义在阴暗恐怖的苦难中被人有意无意遗忘。正因为如此,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敬佩,传颂他们,历史将给您荣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