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业震惊:卡尔森离开福克斯 莱蒙被CNN解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5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克斯主持人卡尔森于2023年4月24日离开福克斯。(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福克斯主持人卡尔森于2023年4月24日离开福克斯。(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福克斯发言人4月24日表示,福克斯新闻收视率最高的黄金时段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将离开该媒体,福克斯公司的财务遭受重大打击。无独有偶,著名新闻主播莱蒙(Don Lemon)当天也跟CNN分道扬镳。

意外的宣布震惊了媒体业。消息出来的几分钟内,福克斯公司股价下跌超过5%,价值超过10亿美元。

卡尔森一直是该网络最受欢迎的主持人,去年只有​​“五人组”节目的收视率超过了“塔克卡尔森今夜”。

“塔克卡尔森今夜”最后一期节目在上周五播出。临时节目“福克斯今晚新闻”(Fox News Tonight)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播出,直到有固定主持人。

福克斯新闻媒体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谢他作为主持人以及在此之前作为撰稿人为网络所做的服务。”

最后一期“塔克卡尔森今晚”(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于4月21日(周五)播出。该节目于2016年开始播出,是福克斯的王牌节目。

卡尔森于2005年至2008年担任MSNBC主持人,后来进入CNN。他于2010年创立了政治新闻网站The Daily Caller,但在2020年出售了他在该网站的股份。

福克斯新闻母公司福克斯公司跟多米尼投票系统就一桩诉讼案和解不到一周后,卡尔森就离职了。福克斯同意支付7.875亿美元来解决其与多米尼投票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s)的法律纠纷,后者指责福克斯新闻网散播主持人和嘉宾的虚假声明,称多米尼帮助操纵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使其有利于拜登。卡尔森曾被期望在审判期间作证。

福克斯公司(Fox Corp.)与《华尔街日报》出版商的母公司共享共同所有权。福克斯股价周一午盘下跌3.5%。

卡尔森发给同事的私人信息在多米尼诽谤诉讼的法律程序中被公开。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对卡尔森发表的贬损该媒体的言论提出异议。知情人士说,大部分通信在法庭文件中被删节,但在内部为福克斯高级管理层所知。

对此卡尔森拒绝置评。

在2020年总统大选后的几天里,卡尔森在多个场合对川普的前助手鲍威尔关于选举被操纵针对川普的虚假说法提出异议。卡尔森于2020年11月17日对鲍威尔说:“如果您没有那种规模的欺诈的确凿证据,那么继续说下去是一件残忍而鲁莽的事情。”

与此同时,当福克斯新闻的一名记者对川普提到的多米尼的推文进行事实核查时,卡尔森感到沮丧,他说没有证据表明存在欺诈行为:“请解雇她,”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卡尔森这样告诉同事、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这明显伤害了公司。”

法庭文件还揭示了卡尔森对川普的感受。在2021年1月的短信中,卡尔森说福克斯“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忽略了川普”,并说“我非常讨厌他”,他指的是这位前总统。

《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项民调发现,川普是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赛的领跑者。

名主持莱蒙与CNN分道扬镳

无独有偶,CNN的著名新闻主播莱蒙(Don Lemon)当天也被解雇。

周一的公告没有解释,震惊了媒体行业。

“Don将永远成为CNN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感谢他在过去17年中所做的贡献,”CNN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利希特(Chris Licht)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我们祝他一切顺利,并将在他未来的努力中为他加油。”

莱蒙与哈勒(Poppy Harlow)和柯林斯(Kaitlan Collins)一起主持了“CNN This Morning”。该节目已播出近六个月。

“我们致力于它的成功,”利希特谈到早间节目时说。

莱蒙在自己的一份声明中说,他的经纪人周一早上告诉他,CNN已经解雇了他。

“我很震惊,”莱蒙说,并争辩说管理层没有“体面”直接通知他他被解雇了。“我从来没有得到任何迹象表明我无法继续在这里做我喜欢的工作,”莱蒙补充道。

CNN反驳了莱蒙,称他对事件的描述“不准确”。“他得到了与管理层会面的机会,但却在推特上发表了声明,”该网络在一份声明中说。

莱蒙于2006年9月加入CNN。在“CNN This Morning”之前,Lemon主持了黄金时段节目“Don Lemon Tonight”八年多。在川普任总统期间,常常对川普进行无拘无束的评论、并称他为“种族主义者”。

他因2月在“CNN This Morning”上发表的性别歧视言论而受到广泛批评。在直播讨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Nikki Haley)提出的年长政治家参加能力测试的提议时,莱蒙辩称51岁的黑莉“不在她的巅峰期”。

莱蒙说,女性只有“在20多岁、30多岁甚至40多岁时才被认为处于青春期”。联合主播哈洛和柯林斯进行了反击,但柠檬加倍强调了他的观点。

利希特后来向CNN工作人员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这些评论“不可接受”。利希特说他与莱蒙进行了一次“坦诚”的谈话,莱蒙道歉并准备参加正式的培训课程。

“对我来说,CNN在问责制与……培养一种人们可以拥有、学习并从错误中成长的文化之间取得平衡对我来说很重要,”利希特当时说。

“当我犯错时,我会承担责任,”莱蒙在一次编辑会议上告诉员工。“我也拥有这个。”

本月早些时候,Variety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说明莱蒙针对女性同事的厌女症指控。莱蒙否认了这些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