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幽默哲理故事 笑过之后“你懂的”(组图)

发表:2023-05-06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 笑话 故事 哲理 贪心
贪心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本文精选三个短篇笑话,充满着幽默,让人体会,引人深思。我们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去感悟故事世界里的人物,体会文中角色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借镜。

紫砂壶

某人得一宝贝:紫砂壶,每夜都放床头。一次失手将紫砂壶壶盖打翻到地上,惊醒后,甚恼。壶盖没了,留壶身何用?于是抓起壶扔到窗外。

天明,发现壶盖掉在棉鞋上,无损。恨之,一脚把壶盖踩得粉碎。出门,见昨晚扔出窗外的茶壶,完好挂在树枝上……

感悟:学会冷静。很多时候,等一等,看一看,缓一缓,事情也许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贪心

一个贪心者上街去买鞋,心想拣一便宜点的。不料,店主说:“我这里的鞋一元钱不要,随你穿走,但有一条件,就是你在三天内不能说话。”太好了!贪心者认为这太上算了,于是拣了一双500元的鞋子,不声不响就回家了。

妻子问他多少钱,他一言不发,再三问,还是不说话。家人着急了,去请医生,医生询问他,他也咬着牙不说话,医生慌了,认为这是怪病,无法医治,他的妻子吓坏了。

三天到了,鞋匠来到他家,先与他妻子谈了一会儿。然后又单独进屋对贪心者说:“时间已到,你可以说话了。”说完便告辞了。

那贪心者把这件事情说给妻子听,并且眉飞色舞的对妻子说“太好了,只是三天不说话。白白得了一双鞋,500元啊。”

妻子听了,瞪了眼:“什么?刚才鞋匠说他会治哑巴,已拿走了一千元啊!”

感悟:占小便宜,看起来事小,实则不小,长此以往,往往得不偿失,甚至会吃大亏。

奇葩 笑话 媒体 党媒
3个幽默小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死了

又住进了医院,他有着不祥之感。因为病是老毛病,单位、邻居、朋友见惯不惊,以往也没有几个会来医院探望的,但是这次大不同。

住院才不几天,人们就络绎不绝的来看望他——有单位的领导、同事,有邻居、朋友,有些过去从不来往,甚至很少说话的人也来了。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拿着,鲜花、水果、各种包装精美的营养品堆了一病房;大家还都说着同样的安慰话,连医院领导也亲自过来问长问短,医护人员从未有过的热情周到,更使他惶恐不安。

他喃喃自语:看来这回是真的不行了。看望他的人愈是宽慰他,他愈是心冷……

很快,在外地工作整年很难回家的儿子也都赶了过来,事情不是明摆着吗?

他拉着儿子的手,绝望的问:儿啊,你老实告诉我,爸还有多少日子?

儿子俯下身,轻轻说:爸,你说什么呢?没事的!院长都说了,你身体无大碍,再住几天就可以回家了。

他情绪更糟,不能自抑:儿啊,你不要再骗我了!这次这么多人来看我,你那么忙都专程赶回来了,我一定是大限到了,活不了几天了!

儿子笑了笑,在他耳边轻轻地说:爸,我调回本市当书记了……

他一下松掉拉着儿子的手,说:吓死我!我还以为老子要死了。

感悟:凭感觉,有时准,有时不准。有些时候,事情以为是好的却是坏的,而以为是坏的却是好的。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