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王牌瓦解 小北约形成 袁弓夷:西方阵营想解体中共(视频)

发表:2023-05-17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最近,乌克兰在战场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乌克兰军队自上周以来已开始将俄罗斯军队逼退回巴赫姆特市(Bakhmut)及其周边地区。俄罗斯华格纳雇佣军负责人称此次撤退为一场“溃败”。有分析指,俄罗斯将在今年彻底战败。俄若战败对中共有何影响?《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

俄王牌被瓦解 中共胆怯

据外媒报导,俄罗斯表示其部队已经撤退到乌克兰东部战场城市巴赫穆特以北,俄罗斯华格纳雇佣军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称此次撤退为一场“溃败”。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正在旋风式访问欧洲盟友,以争取更多军援,为反攻俄罗斯侵略者并收复被占领的家园做准备。泽伦斯基表示,有了西方盟友们的支持,乌克兰最快会在年内将“不可逆转地”击败俄罗斯入侵者。

袁弓夷说:“乌克兰在战争中表现很好;俄罗斯方面,他们与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在争权争武器。所以,俄军在巴赫姆特市大败。俄罗斯的无人机全被乌克兰击毁。俄罗斯的先进武器高超音速匕首导弹也成功被乌克兰拦截。”

据法广报导,乌克兰至少拦截10枚超音速匕首导弹。乌克兰军方使用美国先进的爱国者型防空系统,击毁设计为不可能遭空中拦截击毁的高超音速导弹。

袁弓夷表示,“俄罗斯手中的王牌没了,原以为他能靠高超音速导弹或核弹头威胁整个西方,但这次竟然能被西方的武器拦截。现在整个北约会帮乌克兰收复克里米亚。当然中共也一直在关注那里的形势。中共以为它自己的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带核弹头,并有能力威胁美国。如今,美国在乌克兰表演给中共看:你威胁不了我!”

孤立中共“小北约”渐成形

据法广报导,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关系不断成长壮大,亚太“小北约”正逐渐成形。袁弓夷说:“美国考虑将北约延申至亚太,他们有几个方案。韩国的军事很强,尤其在《华盛顿宣言》后,美国承诺对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到底,太平洋将使用北约延申的方案,还是重新成立一个组织?可能韩国之后,日本、澳洲、台湾、越南及菲律宾等都会参加这个《华盛顿宣言》,大家在军事上互相保护。”

袁弓夷表示,如果俄罗斯战败,中共的声势将大幅度削弱,因为它一直在狐假虎威,以为背后有俄罗斯撑腰。另一方面,世界孤立中共的声势却一日比一日壮大,所以今次美韩《华盛顿宣言》是大件事。他说:“美国答应在韩国部署美国核潜艇,以协助韩国吓阻朝鲜侵略。其实美韩合作反而对中共是个大威胁。中共如何应对很值得关注。”

俄罗斯与中共将解体

袁弓夷指出,整个世界的平衡已不是中共与俄罗斯想象的那样,美国、北约、日本、韩国、台湾等都部署了爱国者型防空系统,关键地方如总统府和台积电等都部署了这类系统。俄罗斯的王牌威胁被美国用最先进的科技化解了。

“如今,在军事上,美国绝对是占上风的。美国所追求的是普京下台,俄罗斯解体;接着下一步是习近平下台,中共解体,这是西方要做的,因为这班人(俄罗斯及中共)在破坏世界的秩序。”袁弓夷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