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看不到尽头? 普京最近这样表态...(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5-28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Dmitry Medvedev)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维杰夫。(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逾15个月,乌克兰最近表示反攻在即;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透露,愿意就乌克兰议题进行对话; 但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继续巨资军援乌克兰,这场战争走向如何,各界有不同解读。

俄前总统:乌俄冲突看不到尽头 俄罗斯若输掉战争 将被撕成碎片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前总统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最近频频针对俄乌情势撂狠话,他27日再度呛声,称俄罗斯的生存若出现问题,人类文明的存在也将受到质疑。

梅德维杰夫在《消息报》(Izvestia)刊出的投书中称,“俄罗斯本身的存在问题不会在乌克兰战线上得到解决,而是连同整个人类文明未来存在的问题一起解决。这里不应该有任何歧义。我们不需要一个没有俄罗斯的世界。”

梅德维杰夫称,俄罗斯的敌人正用武器武装“基辅政权”,并阻挠可能的谈判。

他说,西方正在带领所有人走向“失败、崩溃和世界末日,然后我们将不得不永远忘记以前的生活,直到烟雾缭绕的辐射堆停止散发辐射。”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 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报导,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5月26日访问越南期间表示,“这场(乌俄)冲突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会长达数十年”。

他说:“只要(基辅)有那股势力,就会是3年停火、2年冲突,所有状况重新发生一遍”。

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5月22日公开呼吁,如果俄罗斯输掉或停止这场“特殊军事行动”,俄罗斯不但会就此消失,整个国家也将会被撕裂成碎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CNN报导,梅德韦杰夫22日在Telegram上发文表示,如果俄罗斯在没有取得胜利的情况下,就此停止“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就会消失,并且被撕裂成碎片。

梅德维杰夫还在文中声称,如果美国停止向基辅政权提供武器,这场战争很快就会结束。

他针对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曾在演讲中提到“如果俄罗斯停止入侵乌克兰,战争就会结束。如果乌克兰停止防御俄罗斯,那将是乌克兰的末日”进行强烈抨击,并认为这是“精心编造的谎言”,他指出,“为什么俄罗斯公民要相信在20世纪和21世纪发动战争最多的美国领导人言论,却指责我们咄咄逼人?”

普京与卢拉通话 愿就乌克兰议题对话 

巴西总统卢拉当地时间5月2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重申巴西以及印度、印尼和中国愿意与参与俄乌战争的各方进行对话,寻求和平;普京也表示愿意就乌克兰议题进行对话。

综合外媒报导,普京邀请卢拉参加将于6月14日至17日举行的圣彼德堡国际经济论坛,被卢拉婉拒;但卢拉重申巴西愿意与印度、印尼和中国一起与俄乌冲突双方对话以寻求和平。

克里姆林宫声明指出,普京对乌克兰局势发展进行基本评估,俄罗斯对通过政治和外交管道进行对话持开放态度,前提是基辅和支持乌克兰的西方国家也愿意和谈。

巴西总统卢拉自今年初展开第三任期以来,就将自己定位为解决俄乌战争的潜在对话者。他一再批评美国和欧盟在东欧冲突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支援任何一方都只会导致冲突延长。

G7峰会结束后,丹麦外交大臣拉斯穆森隔天就表示,丹麦有意愿在7月主办寻求俄乌和平的峰会,但这场会议需要印度、中国、巴西等国参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