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派出所爆炸4死2炸飞5伤 传另有惊人内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9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派出所 爆炸
河北廊坊大城一派出所爆炸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报导,称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一派出所烟花爆竹进行鉴定时发生爆炸,导致4人死亡、2人失联、5人送医救治。但民间传称,派出所所长被炸死,是有人携炸药包闯入派出所引爆所致,并与警察执法创收腐败有关。

据新华社报导,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政府通报,26日16时许,当地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对涉嫌非法买卖的烟花爆竹进行取样鉴定时发生爆炸。爆炸发生的臧屯派出所位于臧屯镇。经初步核查,现场涉及人员11人。目前,已搜救出9人,其中5人正在救治,4人已无生命体征,失联2人。

传有人携炸药包闯入大城臧屯派出所引爆

5月29日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发推文表示,根据官方通报惯例,最保守数据是当场炸死4名警察、5名警察重伤抢救、2名警察直接炸飞美其名曰为失踪人员。“派出所所长被炸死了。有人传说有人被罚款不服,拿炸药包引爆派出所”。

5月29日推特帐户“RICHARD FULL”也发推文说,“大陆网传,河北廊坊大城县臧屯派出所发生爆炸的真正原因,派出所时不时就罚卖鞭炮的,把人家逼急了,索性就买个炸药包把派出所炸了!”

内文有疑似知情人的聊天记录内容显示,“我们大成这个是他卖鞭,派出所一个劲地罚他,时不时就罚一回,时不时就罚一回,给罚急眼了!”、“买了个炸药包,接上鞭背着就去了派出所,进去就点了,死了十多个,连所长都炸死了”、“他开始去大城派出所,结果进不去,就去了他们藏屯”。

还有网名“大卫”说,“河北大城县,一个狗窝被端掉了,呵呵呵,对外界就是什么烟花爆竹爆炸,可笑,11人全部炸碎,(某)匪一贯封锁消息”。

有视频显示,爆炸现场惨烈,伴随着通红的火苗,现场传出劈里啪啦的响声和轰轰的爆炸声,产生的滚滚黑烟伴风飘向天空。也有居民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听到巨响,房屋晃动”“吓死我了”“藏屯派出所炸了,着(火)了”。

也有网民发图片说,看报道中的视频,“派出所对面的联通业务厅玻璃都震碎一地,可想而知当时爆炸威力有多大。”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以上消息尚无法核实其具体内容,而对于外界的质疑,未见官方有正面回应。

大城派出所罚没烟花爆炸是人祸 事关执法创收腐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北大城县臧屯派出所发生罚没烟花爆炸事故致11名警务人员伤亡,有证据显示此次惨祸是人祸,并直接和执法创收的腐败有关,而当地官方直接管控了打往当地的电话,试图封锁与此有关的资讯。

据当匿名市民透露,当地流传的说法是员警在烟花仓库吸烟导致惨剧。该居民称,该派出所储存了从去年底以来被没收的价值至少数十万(也有说上百万)的烟花爆竹,但却一直没按规定立即进行销毁,而是一直在进行私下交易变现,最终导致此次惨剧。

报导指出,员警将没收物品变现的做法一直是公开的秘密,并且当地因财政紧张,包括派出所在内的经费紧张,这也是导致大批去年12月以来的被没收烟花一直留存至今的主要原因。而当地市民和村民因为压力也不敢直接谈论此事。

报导还指,廊坊被称京津要冲,历来被视为进入京畿重地的东大门,大城县距天津50多公里,距北京仅百余公里。而查禁包括烟花爆竹在内的违禁品,则被视为保卫中共京畿要地的重要常态维稳手段之一。但据大城警方公开信息显示,警方与烟花地下运输和销售的猫鼠游戏,多年来没有任何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