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避免债务违约发表讲话

发表:2023-06-03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在进行了几个星期的艰难谈判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五(6月2日)晚间就《财政责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的通过发表讲话,强调了他与共和党人达成两党共识的能力。在拜登2024年竞选连任期间,这肯定将会是他再度凸显的一个主题。

这部法案暂时取消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直至2025年1月,在政府支付账单的现金还有几天就将告罄之际,避免了发生灾难性的金融违约的可能性。

他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坚毅桌(Resolute Desk)后说:“对我们过去取得的所有进展来说,至关重要的是维持美国的完全诚信,并通过使我们的经济持续增长并反映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价值观的预算。”

拜登说,通过这项议案具有关键意义。“没有什么比这更为利害攸关了。”

拜登强调了在他执政时期取得的有两党支持的立法成就。他说,美国民主可以运行的唯一方式是“通过妥协与共识”。

“没有人得到了他们所希望的一切,但是美国人民得到了他们所需要的,”他提到这项债务上限法案时说。“我们避免了一次经济危机、一次经济崩溃。”

拜登说,他将在星期六签署这项法案。

首次从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

这是拜登第一次从椭圆形办公室直接对全美国发表讲话。这是白宫最为正式的场地,总统如果决定在这里发表讲话,通常是谈论严峻的重要话题。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星期五的例行简报会上说,拜登希望美国人民明白“把这件事做成是如何的重要,”“违约有可能是灾难性的。”

这部法案允许政府在未来19个月内超越目前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继续借入更多资金来履行其义务。

让-皮埃尔说,拜登行政当局有“信心”认为,达成了这项协议后,政府将有资金在6月5日前履行其义务。这一天是财政部现金告罄的所谓的“X日”(X-date)。

两党支持

美国参议院星期四晚间以63票对36票的投票结果支持该措施。民主党参议员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埃德·马基(Ed Markey)、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身为无党派独立议员但与民主党结盟的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与31名共和党人投票反对该议案。

尽管议案遭到极右翼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他们表示削减开支的力度还不够大,而民主党的进步派人士则表示开支削减太多,但议案还是于周三晚间在众议院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众议院由共和党人以微弱多数控制,但是在赞成票中,有165票来自民主党人,多于共和党人的149票。

这项立法没有设定新的债务上限,但把借款权限将延长至2025年1月2日,即明年总统大选后的两个月。此外,这项立法要求在10月份开始的新的财政年度将大部分联邦支出维持在当前水平,并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只增加1%。

改革提供债务上限程序

随着争斗的结束,很多人推动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改革提高债务上限的程序,同时改善财政状况。

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负责商业和经济政策的资深副主任拉结·斯奈德曼(Rachel Snyderman )说:“现在是时候了,我们真的要重新思考如何在不要把债务上限作为人质谈判工具的情况下,展开我们的财政重组,并整顿好我们的财政秩序。”

她对美国之音(VOA)说,一些立法提案,比如上届国会有议员推出的《负责任的预算法案》(Responsible Budgeting Act)将改革预算程序,但是把债务违约风险排除出桌面。这部议案将要求议员们每年必须就削减债务的政策进行表决,同时自动取消债务上限。

按照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目前的预测,联邦预算赤字2023年为1.5万亿美元。接下来十年时间里,年度预算赤字将接近翻一番,到2033年达到2.7万亿美元。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计,赤字明年预计将从国内总产值(GDP)的6%增加到6.9%,远超出GDP3.6%的50年平均值。

一番苦斗,来之不易

与拜登谈判并达成协议的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星期四告诉记者,让这一法案获得通过“并非易事”。他强调了预算节省,并批评民主党人曾希望必须将关于未来政府支出的辩论与暂时取消债务上限分开,以便满足当前的财政义务。

麦卡锡说:“我们把美国的公民放在首位,我们没有采取省事的办法来做到这一点。我们并没有像人们过去那样只是提高(债务上限)。我们决定必须减少支出,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

麦卡锡表示,他打算在星期三的行动之后更加努力地削减联邦开支。

这部法案不会对富人增税,尽管这是民主党想要的。它也不会阻止国家债务总额继续增加,可能在未来一年半内再增加3万亿美元或更多,直到下一次债务上限到期。

这项立法的其他部分包括减少税收部门雇用的新员工的数量,要求各州向联邦政府返还未使用的300亿美元新冠疫情援助,并将需要工作才能获得食物援助的人群上限年龄从50岁提高到54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