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大赌注 Vision Pro耳机亮点和挑战(图)

库克:前所未有的新体验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6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6月5日,苹果公司宣布新增强现实耳机Vision Pro。(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3年6月5日,苹果公司宣布新增强现实耳机Vision Pro。(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6月5日,苹果公司进入了由社交媒体巨头Meta主导的元宇宙。在其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揭晓了一款备受期待的“革命性新产品”-增强现实耳机Apple Vision Pro。这是自iPhone后苹果最大的赌注。

这款苹果磨砺十年出的新品将给消费者提供怎样的全新体验?其高价位又面临怎样的挑战?

苹果表示,Vision Pro用户将能够亲眼识别眼镜内的内容,同时使用3D相机和麦克风系统捕捉视频剪辑和图像,稍后可以在3D中观看。

苹果执行长库克表示,将数字内容与现实世界相结合将“创造出我们前所未见的新体验”。这款外观类似高科技滑雪镜的耳机电池续航时间为两小时,售价3,499美元,将于2024年初率先在美国上市。

公司负责设计部门的副总裁理查德.豪沃斯(Richard Howarth)则表示:“你购买最新的电视、高性能扬声器、配备大量高分辨率屏幕的强大计算机以及其他高端硬件,它们都无法达到Vision Pro的水平。”

苹果Vision Pro耳机与竞争者Meta耳机Quest Pro的最大区别为,Vision Pro包含一个外部屏幕,可向外界展示用户的眼睛。外屏会随着用户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中而变暗。

苹果Vision Pro搭载3项关键技术,分别是采用眼睛、手势和声音等输入方式进行人机互动,如一起敲击手指来做选择,通过轻弹手指来滚动;二是可透过旋钮调整沉浸感,三是能把照片和影片转为3D格式。

Apple使用“增强现实”一词来描述新设备的功能。增强现实也称混合现实,即将虚拟对象叠加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中,让用户能通过屏幕观看来混合现实与虚拟现实。

“它就像手机,但就在你面前——无论你身在何处,它都又大又亮又清晰,”第一批尝试者说。

与市面上主要面向沉浸式游戏的耳机不同之处是,你可以观看家人吹灭生日蜡烛的视频,或者通过将你的全景照片制作成真人大小让自己沉浸在摄影中,还可在虚拟世界中访问应用程序、观看电影和编写文档。她说它被定位为一种“非常适合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设备。

工作用途方面,带有触控板和键盘的新型耳机可用作具有多个屏幕的电脑。

苹果首台空间运算设备

作为苹果第一台空间运算设备,Vision Pro耳机摆脱了显示器的限制,使周围空间变成无边际画布。同时,micro-OLED技术将2300万像素搭加载两张邮票大小的显示器,换算每只眼睛分配像素多达4K,并透过全新R1芯片处理来自12部相机、5个传感器和6个麦克风的资料,以确保您眼前的即时内容没有延迟。

新设备搭载EyeSight技术,当有人靠近时,佩戴者会感到眼前变透明并看到靠近的人,同时显示使用者的眼睛。

2024年上半年,将在苹果官网和全美苹果零售店将开售Vision Pro,当天除100多款Apple Arcade串流游戏外,消费者还可获得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的电影。明年稍晚,将在更多国家上市。

高价位的挑战

专家估计,这款与外置电池有线连接的头戴式设备或许是苹果最难推销的产品。在今年剩下时间里,苹果需要设法说服消费者愿意花近3,500美元购买这款新品。

上周脸书母公司Meta宣布的Quest 3耳机售价499美元,仅是苹果耳机的零头。

苹果公司在高端产品定价方面向来大胆,而且时尚的Vision Pro使用眼球追踪和手势识别来进行操作,而不是手持控制器;采用苹果的M2芯片(即最新款苹果Mac电脑搭载的同一款中央处理器),以及另一款苹果自己研发的全新芯片,处理来自该头戴式设备的几个内置摄像头和传感器的输入信息。

不过,3500美金仍是一个令人瞠目的价格,这令苹果遇到了与Meta、索尼、微软等科技巨头同样的问题,即如何让AR/VR设备成为主流消费品。即使是Meta这样一家运营全球三分之一以上人口每天都会登录的社交网络的公司,也没能说服普通消费者相信其“元宇宙”的概念。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截至今年2月,Meta的“Horizon Worlds”VR应用只有20万用户。尽管面临立法者和儿童健康专家的反对,Meta之后还是决定向13岁及以上的青少年开放该应用。

市值已近3万亿美元的苹果承担不起这款新产品沦为一个小众游戏设备的代价。八年前苹果推出首款苹果手表(Apple Watch)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苹果手表最终取得成功,去年创造了近180亿美元的收入。

现在,苹果需要一个杀手级应用程序,才能使Vision Pro有可能像苹果手表那样热卖。这也解释了为何苹果向开发者社区大力推广该设备,以及为何新设备的交货期如此之长。实际上,首款苹果手表从发布到上市历经了8个月。

Forrester Research的哈森(Thomas Husson)对Vision Pro耳机谨慎乐观。“如果10到15年前我告诉你人们愿意为一部手机支付近2,000美元,很多人都不会说他们愿意支付那么多钱。”他告诉BBC。

其他新宣布

-更加个人化的iOS 17

今年秋天,苹果还将发布新操作系统iOS17,这是其最新版本的iPhone操作系统。

新功能包括“联系人海报”,当你致电时,你的照片或图像会出现在对方的电话上,以及“实时语音信箱”(Live Voicemail)让使用者能在有人留下语音讯息时,看到即时逐字稿,在对方留言时决定是否要接起电话;FaceTime支援音讯和视频信息,当您致电而对方不方便接听时,可分享讯息,以便对方之后接收。

另外,一项名为Check-In的新系统,当你到家时会自动通知亲友;如果旅程严重延误,它可以告诉其他人您还没有安全回家。

- 最薄的15吋MacBook Air

MacBook Air屏幕从13.3吋到15.3吋Liquid Retina显示器,可一次看到更多内容,机身厚度仅11.5公厘。配备M2芯片、18小时电池续航力、6扬声器音响系统、身历其境的“空间音讯”功能、1080p FaceTime HD相机、MagSafe充电功能。

- 搭载M2 Ultra芯片的Mac Studio和Mac Pro桌上型电脑

苹果发表系统单芯片M2 Ultra,运用第2代5纳米制程技术打造,采用苹果UltraFusion技术连接2个M2 Max芯片的裸晶,功效翻番。

macOS Sonoma强化小工具和视讯会议

新功能包括可将更多的小工具放在桌面,并在小工具集里寻找认识并喜爱的小工具。视讯会议功能提升,全新视讯效果“发表人覆叠”将使用者置于共享画面的正上方。

- iPadOS 17

个人化锁定画面,以及与小工具互动的全新方式。iPadOS 17的“讯息”App迎来重大更新,现在也可以在FaceTime留下影片和语音讯息。

- watchOS 10

苹果手表用户可快速检视资讯,手表可即时呈现相关小工具的全新“智能型堆叠”和全新测量指标与“体能训练显示画面”。

-、tvOS引进FaceTime

FaceTime将透过tvOS 17更新登陆Apple TV 4K机上盒,使用者可用Apple TV上全新的FaceTime App,直接从Apple TV开启通话,或在iPhone或iPad上开始通话,再将通话以接力方式转移到Apple TV。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