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为什么还要同搞政治阴谋斗争?(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06-0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
中纪委高喊同搞政治阴谋斗争(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中共《人民日报》6月6日在其第六版发表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署名的文章,标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思想……认真学习第一卷、第二卷》,文章高喊“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同搞政治阴谋、搞团团伙伙的行为作斗争,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消除危害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隐患。”

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之后,被中共官方正式点名批判为“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野心家、阴谋家”有六人,即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

另外被批搞非政治组织的阴谋活动的孙力军政治集团有孙力军、傅政华、王立科、刘彦平。

按道理说,这些“野心家、阴谋家”都入笼了,而且余毒也清理好长时间了,应该对时下政权不构成威胁了,那为什么中纪委还要同搞政治阴谋斗争呢?

陆媒报道,二十大后,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39人。不过,查阅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相关官媒,已公布打下的“老虎”只有29人。那么还有10人是谁呢?

所谓中管干部,是在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这类落马高官就是被称为“打虎拍蝇”的“老虎”系列。比如最近落马的有: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李金柱、河北省人大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何泽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焦小平,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易鹏飞、、重庆市人大原副主任郑洪、宁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再勇等等。

熟悉中共政情的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媒体表示,中共反腐越来越诡秘,在处理特定官员的问题上,有时候不对外公布。至少,军队将领的落马,近年都已经不再公布。

香港《明报》5月24日报导,近期北京传出消息,张振中与接替他出任火箭军副司令的刘光斌,4月都被带走调查,成为最新落马受查的两名“军老虎”。但官方并没有通报。

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司令员尚宏中将,去年曾出现在军方选出的二十大代表名单中,但在9月25日公布的出席二十大会议代表名单中,没有尚宏的名字,原因不明。

李林一说,“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落马官员较为敏感,容易引起非议。比如,军队落马的将领已经太多,再公布下去的话,外界对中共军队的观感只会更差,也会让军队士气更低落,所以官方采取了不公开的做法。”

对于所谓的”政治阴谋“,2016年10月通过的中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曾指出“...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人民日报》曾刊登习近平的讲话说,那些政治野心不小的党官,有的扬言‘活着要进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宝山’;有的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独立王国’,搞小山头、拉小圈子,对上面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

可见中共党官下面与上面离心离德很严重。那些二十大后被打下的老虎,很多都并非腐败问题,而是政治站位问题。而且这些问题至今说明还很严重,才导致中纪委不得不高喊:同搞政治阴谋、搞团团伙伙的行为作斗争……消除危害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隐患,也从中可以看出”政治阴谋“这一指控在党文化中的严重程度,释放出令人值得关注的信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