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币美元脱钩后与人民币挂钩?沈四海:小粉红恐不服(视频)

发表:2023-06-14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特首政策组专家组成员、科大经济学系荣休教授雷鼎鸣表示,美中关系恶化,香港政府要做好跟联系汇率脱钩的准备。《看中国》就此访问了资深传媒人沈四海。

特首政策组专家组成员、科大经济学系荣休教授雷鼎鸣在一个电台节目提到中美关系,认为港元与美元挂钩,其中一个条件是双方政治上应该要和谐,又说中美冲突可能引发金融动荡。

对于雷鼎鸣的言论,沈四海批评道,“雷鼎鸣曾多次说过港币与美元应脱钩。脱钩是不是北京的意思呢?请雷教授不要乱拍马屁,说不定拍到马腿,一个马后蹄踢你一脚,飞出九丈远。如果香港与内地城市一摸一样的话,香港就会完全失去角色。大陆想利用香港做白手套的机会也没有了。

阿爷(北京)在等钱用,他们没钱了,大陆30多个省和经济自治区、经济特区包括上海全部是经济赤字,你还在搞这些东西献媚,说联系汇率脱钩,考虑香港跟人民币加强联系。我这里再次强调,脱钩的问题只要美国不动的话,香港人连提都不应该提。一旦脱钩,香港就糟糕了,会失去全部投资者,香港一夜之间会变成大陆城市,很多人会失业。这不是开玩笑的。”

沈四海还说:“这个经济教授说的话说服不到我。很简单的,一旦港币和美元脱钩,就是废了港币,直接用人民币算了,怎么还需要和人民币挂钩?一旦香港不用港币,用人民币,香港经济肯定会受影响。香港立刻完蛋。

香港就是有很多这种假知识份子。为什么一个经济学家看不到实际情况,竟然说要考虑港币与人民币挂钩?港币一旦与美元脱钩,就无需与人民币挂钩,直接用人民币就行了,不需要增加港币与人民币之间的一个利息差,根本没此需要!雷教授,你用哪一套经济理论跟我辩论?都已经是一个国家了,为什么还要搞一个汇差?是不是告诉人,香港是外国?这样不行啊,你说服不了小粉红们。这种话都说得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