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打造“超级应用”挑战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31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28日,加州旧金山前推特总部的屋顶上安装了一个大X标志X”。(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3年7月28日,加州旧金山前推特总部的屋顶上安装了一个大X标志X”。(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就在马斯克(Elon Musk)对推特进行品牌重塑之际,旧金山市府对上周五在前推特总部大楼顶部安装的巨型“X”标志展开投诉,并展开调查。有专家分析,马斯克要想将X打造成超级应用还面对很多挑战。

市政府官员表示,出于设计和安全原因,更换建筑物上的字母或符号,或在建筑物顶部竖立标志,需要获得许可。

周一,旧金山警方阻止工人从大楼一侧拆除该品牌标志​​性的鸟和标志,称他们没有用胶带封住人行道,以确保行人在有东西掉落时的安全。

建筑检查部发言人帕特里克.汉南(Patrick Hannan)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任何替换字母或符号都需要获得许可,以确保“与建筑物的历史性质保持一致”,并确保添加物安全地附着在标志上。

汉南周五表示,在建筑物顶部竖立标志也需要许可证。

“安装这个标志也需要规划审批。该市正在提起投诉并启动调查,”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周一,X开始出现在推特桌面版的顶部。马斯克以他喜爱的“X”标志取代已为人熟知的推特蓝鸟标志。

专家:马斯克超级应用计划挑战多

马斯克本周发推称,未来几个月内将社交媒体平台X打造成一个能处理大量金融业务的“无所不能的应用程序”。

在美国至今还没有一款像微信那样的“超级应用”。

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乌姆瑟(Yory Wurmser)认为,究其原因,当超级应用的概念在亚洲流行时,西方消费者已习惯使用各种不同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信用卡在西方的使用更普及,使移动支付服务的必要性降低。因此,把不同的应用功能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并不能给西方用户带来额外的巨大便利。

编写Stratechery简报的分析师汤普森(Ben Thompson)告诉《华尔街日报》,微信和X的背景有很大不同,前者没有来自传统网站、信用卡等银行渠道或其他社交网络的已有竞争,而且X是靠有限资源来维持运营。”

另一个挑战是,要从事资金借贷或转账业务,X需要接受多州和联邦机构的监督,若违反有关防范洗钱和补偿用户欺诈成本的规定将面临处罚。

过去数月,推特已向各州申请经营资金转账业务的许可,迄今已在亚利桑那州等四州获得许可。专家预测,在全美获得许可可能需要至少一年。

其他尝试涉足支付领域的社交媒体还有脸书的母公司META提供Meta Pay服务;脸书曾试图推出Libra加密货币项目也夭折;Snapchat曾与移动支付公司Block合作推出让用户向朋友借钱的Snapcash,后来关闭了这项功能。

PayPal在2021年初开始着手将其数字钱包扩展成一个超级应用程序,也激发了其收购Pinterest社媒的兴趣,后来也不了了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