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川普被第三次刑事起诉 周四出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8-02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准备于2023年7月8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在内华达州共和党志愿者招募活动上发表讲话。(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准备于2023年7月8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在内华达州共和党志愿者招募活动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8月1日(周二),前美国总统川普因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对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的调查而被起诉,这是川普第三次被起诉,也是美国历史上前总统第二次面临联邦刑事指控。本周四,川普将在华盛顿DC接受审讯。

根据一份法庭文件,联邦大陪审团在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对推翻2020年选举并导致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袭击事件的调查中,对这位前总统提出了四项罪名,分别是阴谋诈骗美国;串谋阻碍官方程序;阻碍或试图阻碍官方程序;以及阴谋侵犯权利。

起诉书还包括6名未被起诉和未透露姓名的同谋,其中有4名未透露姓名的律师,据称他们曾协助川普颠覆2020年选举结果。还包括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司法部官员,他被指控“试图利用司法部开展虚假选举犯罪调查,并以故意虚假的选举舞弊指控来影响州立法机构。”

史密斯在起诉书中还提到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政治顾问,“他帮助实施了一项计划,提交欺诈性的总统选举人名单,以阻碍认证程序。”

司法部称,川普已被传唤于美东时间周四下午4点在华盛顿特区接受地方法官的审讯。届时,川普将首次在地方法官乌帕迪亚亚(Moxila A.Upadhyaya)面前出庭。

这是史密斯两个月内第二次对前总统提出指控。早先史密斯领导了海湖庄园机密文件案的调查,导致川普被指控40项涉嫌不当保留总统任期内机密记录等罪名。川普对这些罪名表示不认罪。

“这只不过是拜登犯罪家族及其武器化司法部持续可悲地试图干扰2024年总统选举的最新腐败篇章,川普总统是毫无争议的领先者,并以大幅优势领先,”川普竞选发言人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但为什么他们等了两年半才在川普总统赢得2024年竞选的中期提出这些虚假指控?为什么在国会大厅爆发大骗子拜登丑闻的第二天才宣布这一指控?”

“答案是,干预选举!”发言人继续说道,“对川普总统及其支持者的这些迫害行为无法无天,让人想起20世纪30年代的纳粹德国、前苏联和其他独裁独裁政权。”

该发言人还表示:“川普总统始终遵守法律和宪法,并听取了许多卓有成就的律师的建议。这些非美国式的政治迫害将会失败,川普总统将再次当选入主白宫,这样他就能将我们的国家从滥用、无能和腐败中拯救出来,这些现象正在美国的血管中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蔓延。”

“三年前,我们拥有强大的边界、能源独立、零通胀和良好的经济。而今天,美国正在衰落。川普总统不会被可耻和前所未有的政治目标吓倒!”他补充道。

周二,白宫拒绝对这一起诉发表评论,并建议媒体向司法部质询。

川普已预料到他随时会被再次逮捕和起诉。

史密斯正在调查川普或其他官员和实体是否干扰了2020年总统选举后的权力和平移交,包括2021年1月6日选举团投票的认证。2021年1月6日,在国会联席会议上,支持川普的人们闯入国会大厦。之后,众议院第二次对川普发起弹劾,罪名是煽动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的叛乱,使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两次被弹劾并最终被无罪释放的总统。

今年4月,川普在纽约对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的调查所提出的34项罪名表示不认罪。他被指控伪造与2016年竞选期间支付的封口费相关的商业记录。

乔治亚州富尔顿县的检察官正在寻求结束对川普涉嫌推翻该州2020年总统选举的刑事调查,并暗示很快会对川普提出起诉。该县一个特别大陪审团认为一名或多名证人可能在早前的调查中作伪证,并建议检察官提起诉讼。过去7个月里,特别大陪审团听取了川普盟友、律师朱利安尼和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格雷厄姆、以及乔治亚州州长和州务卿等人的证词。

《华盛顿时报》报导称,如果川普在目前的三起刑事案件中面临的全部78项指控被定罪,最高刑期可达近600年监禁。

不过,前联邦检察官拉赫马尼(Neama Rahmani)告诉《华盛顿时报》,如果川普因任何一项指控被定罪,法官不太可能判处他连续监禁,因为他以前没有任何定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