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犯台将被美军击退 密利:习近平也没信心(图)

发表:2023-09-19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部长奥斯丁(左)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右)18日在国防部的记者会上,
美国防部长奥斯丁(左)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右)在国防部的记者会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连日来共机舰扰台次数创历史新高,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指出,如果中国想靠武力攻下台湾,那是战略上的大错误,因为他深信美军一定能够击退共军。密利还说,习近平也不认为,共军现在有侵台能力。

中国军机扰台数量17日创下国防部公布数据以来的新高,当日侦获共机103架次、共舰9艘,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国防部今再公布,自18日上午6时至19日上午6时,国军侦获中共55架军机、7艘次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27架次军机进入西南空域。

根据国防部今日公布的资讯,10架“歼10”战机分别自台湾海峡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以及自东沙岛东北方空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12架“苏恺30”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4架“歼16”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另有1架“无侦7”无人侦察机自广东省外海,短暂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再飞往南海。

国防部指出,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国防部强调,共军持续的军事骚扰,易导致紧张情势急剧升高、恶化区域安全,呼吁北京当局负起责任,即刻停止此类破坏性的单边行为。

《自由时报》报导称,国防院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沈明室受访表示,这次共机扰台有虚张声势的作用。因为近期共军内部发生很多事,包含火箭军高层问题、核潜舰出事、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等,前几周更有十几天对外无军事活动,中共或为掩人耳目,将原本例行训练大规模集中在一起。

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则说,此举是中共大规模军演一部分,主要目的是要反制美国与盟国的军事围堵,也是对美、加、韩三国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的回应。

密利:共军攻台是严重的战略错误

即将在九月底卸任的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主持人札卡利亚问道:美中冲突最有可能的爆发点是台湾,美国有可能击退中国对台湾的入侵吗?

密利回应说:“这是完全有可能的,若中国试图攻占台湾,将犯下严重的战略错误,攻占台湾有非常高的门槛,这是所有行动中最复杂的;坦白说,中国目前的军事能力可能还做不到这点。”

密利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公开谈话中,要求共军在2027年前发展进攻台湾的能力,这并不表示他决定这么做,而是希望共军具有攻台能力,这也意味着共军此刻还没有这个能力。

他指出,中国希望打造一支比美国更强大的军队,希望在未来十年内超越美国在东亚的军事能力,企图在军事和外交上迫使美国退出东亚,不再是亚洲的仲裁者,并希望到本世纪中叶成为美国的全球挑战者。

“但美国不会停滞不前,美军会继续发展军事现代化,前总统雷根‘以实力求和平’这句话是有价值的,其目标是吓阻,因为美国不希望发生大国战争,应尽最大努力避免与中国爆发武装冲突。”密利说。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称,面对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日益加剧,美军计划2025年前在美国军事基地训练台湾陆军约600至800人规模的营级单位,希望能强化台湾军方在发生紧急事态初期的抵抗能力。

报导说,若这个计划成真,将是美国首度训练台湾军方营级单位,加州一处高级训练设施是候选训练地点。

今年8月,台湾军方曾派员前往美国密西根州参加密西根州国民兵主导的军演,该演习是美国国防部相关训练的一部分。相关人士透露,近10年间,台湾军队在犹他州、夏威夷和华盛顿州等地参加美国国民兵演习。

另外,每年约有2000至3000名美军或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访问台湾提供短期训练,包括教导武器的使用方式,并与专家交换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