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保护伞 北京卫健委前主任于鲁明获刑11年(图)

发表:2023-09-27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卫健委前主任于鲁明获刑11年。(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市卫健委前主任于鲁明获刑11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落马一年多后,中共北京市政协前副主席、北京市卫健委前主任于鲁明获刑11年,其被指控受贿1050万余元人民币。官方通报指,于鲁明“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贪欲膨胀,以权谋私”等。

据法院指控,2001年至2019年,于鲁明利用担任中共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大兴区卫生局局长、大兴区副区长,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等职时,在土地使用权办理、医院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05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于鲁明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2岁的于鲁明曾任北京市大兴县卫生局副局长、精神病医院院长,大兴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精神病医院院长,大兴县政协副主席、大兴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大兴区副区长等职。2018年1月起,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2020年11月任北京市卫健委主任。

2022年4月16日,于鲁明被调查。他是中共十九大后北京第三“虎”,也是2022年被查的第十九“虎”。

同年7月18日,他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称,于鲁明长期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宴请,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为他人在土地转让、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于鲁明落马后,2022年4月,首都儿科研究所前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前院长魏永祥被调查。

陆媒曾披露,魏永祥在安贞当院长的时候,因为经济问题多次被实名举报。据消息称,魏永祥出任北京安贞医院院长的时间是2012年,任职8年后,被调离出任首都儿科研究所所长,时间是2020年9月。而儿科研究所和安贞医院可没法相比。魏永祥在安贞医院任职期间,多次被医院职工举报,原因是存在很大的经济问题。8年后的调离就跟举报有关。

但调离后没有被降职反而是升了职,知情的人透露,是因为有人为其做保护。在安贞医院任职的8年时间里,他的贪腐形为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医院大大小小的事情,从采购到基建、装修,甚至医院的停车场,都涉及到了他的贪腐行为,称得上是大小通吃。

而那些举报魏永祥的人,都遭遇到程度不同的打击报复。其中于鲁明曾被指是魏永祥的保护伞之一。

于鲁明落马后,网络传闻其被查的原因是涉嫌与医疗集团重大利益勾结,涉嫌核算检测提成。

除此之外,于鲁明刚被抓后仅仅一天,北京科兴公司政府事务高级经理曹晓斌就因病去世了。外界舆论称,这似乎不只是巧合,背后的黑幕让人细思极恐。

资深传媒人陈洪涛当时表示,于鲁明落马,网上都已经有很多舆论,说是因为接种疫苗,包括做核酸提成等等,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不过,陈洪涛认为,也有可能是因为于鲁明阻挠了,或者损害了别人的利益输出,所以被拉下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