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前副行长范一飞被起诉 倒查三十年 曾是王岐山财务总管(图)

发表:2023-09-28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一飞
范一飞(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9月27日,据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涉嫌受贿一案,由湖北省黄冈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范一飞曾是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在建行时的“财务大总管”。1994年到1997年,王岐山担任建行行长期间,范一飞掌管建行财务,算曾是王岐山当年旧部。

在检察机关指控中,很引人注目的内容是,范一飞的“受贿”案被倒查三十年,从1994年担任建行信托投资公司计财部经理等职时算起,这力度很罕见。

从范一飞被指控的罪行上来看,相对来说也并不复杂,就是他的三十年来在银行工作中,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贷款融资、业务承揽等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只是官方说数额特别巨大。

范一飞于2022年11月5日落马,是中共二十大后“首虎”。从2015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算起,他在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近8年,算是副省部级高官。

今年6月9日,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范一飞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搞权色交易;毫无纪法底线,“靠金融吃金融”、“以钱生钱”……

从双开通报中的丧失理想、背弃使命、对抗组织、大搞迷信、毫无底线都是政治问题的表述,还很严重。但起诉书中的指控显然弱化了这些表述,其中玄奥还有待判后判断。

十九大之后,习近平开始整治金融领域,王岐山当年栽培的这些得力干将被牵扯不少。

有媒体分析,因为财权一直没有安全感,习近平可能早就有清理金融领域的想法,尤其是金融管理体制,夺取、抓牢钱袋子,是当务之大事。值得注意的是,二十大召开后,中国财经系统的管理官员就已经大换班。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以及财政部长刘昆等人都没有进入新一届的中共中央委员会。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分析,这实际上意味着金融系统朱镕基、王岐山等一脉相承的人才梯队已经大部分出局,“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今年上半年还要成立一个新的中央金融工委,可能就是他认为李强还不足以把金融系统清除干净。而且习对李强是有所保留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