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曾庆红家族 许家印财富已转移上千亿(图)

发表:2023-10-01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8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9月29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身价曾高达420亿美元的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涉罪被监视居住,二儿子许滕鹤和多名高管也被带走。许家印倒台背后被指牵涉中共权贵内部争斗。中共前官员揭示许家印攀上曾庆红家族的内幕。

许家印遭扣查疑涉转移资金

彭博社9月27日率先报道,许家印本月初被警方带走,在指定地点受到监视。直到9月29日,恒大集团证实,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现年65岁的许家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7月4日,当时他主持召开了恒大足球俱乐部管理会议。

事实上,近一个月内,恒大内部一直处于动荡不安中,多位高管被带走调查。先是9月16日晚,深圳警方通报对恒大财富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等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恒大人寿原董事长朱加麟也被带走调查。

恒大目前仍然负债累累。截至2022年12月31日,恒大集团的负债总额是24,374.1亿元。是世界上债务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

许家印被抓和恒大财报里“消失”的6000亿多元人民币不无关系。7月17日,中国恒大发布业绩公告,并在其中列明了因其自身“会计处理变更”导致以前年度收入调减高达6643亿元,金额之大震惊境内外市场。

许家印的事件背后涉及的事项复杂,许多舆论质疑他在转移资产,其中包括许家印与妻子丁玉梅离婚只是假象,以及他在美国为儿子设立了金额高达23亿美元的单一家庭信托基金。富人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可以确保子孙衣食无优。

恒大物业在今年6月延迟刊发的2022年度报告中,仍将丁玉梅称为“许太太”,但到了今年8月14日,丁玉梅身份已变,当天恒大公布的一系列公告中,丁玉梅被称为“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并未如此前一般被列为许家印配偶。引发外界猜测许家印夫妻“技术性离婚”的说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香港公司注册处信息发现,丁玉梅持有加拿大护照,因此舆论猜测,许家印疑似将产业转到外国身份的丁玉梅名下,逃避中国政府的追查。

有业内人士估算过,光许家印及其“前妻”明面上从恒大公账上拿走的钱就不下于2000亿。至于其他各种暗地里的利益输送不知道有多少。

分析人士指出,许家印通过与丁玉梅进行“技术性离婚”已经将部分资产转移至境外。在恒大累计获得的巨额分红中,由许家印、丁玉梅分别100%控制的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通过中国恒大拿到了其中的大部分分红,并在许家印出事前后转移到境外,换言之,相关“技术性离婚”所获得的资金,最终落到身在海外的“前妻”丁玉梅的口袋里。

另有业内人士对许家印“转移资产、掏空恒大”的套路归纳为五步曲:第一,资产个人化,准确地说,应该是资产美国化;第二,债务公司化,准确地说,应该是债务中国化;第三,风险社会化,准确地说,应该是风险中国化;第四,在境外注册公司,在国内银行借钱;第五,债务留在国内,债权保护在境外。

许家印攀上曾庆红家族 

海外社交平台X注册账号为“亚洲金融”的网友9月29日发文称,根据恒大的财报发现,从2018年的三条红线开始,许家印就通过分红和美元债的形式,疯狂向海外转移了1000亿左右资产。鉴于许家印是白手套,这些钱在海外需要继续分割的。

 

 

在中国大陆,政商勾结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尤其是房地产业,背后都有中共权贵势力的影子。

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近日撰文表示,许家印攀上曾庆红家族,恒大业务迅速扩张,短短二十多年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许家印在2017年成为中国首富。

文章指出,许家印与人和集团行政总裁戴永革私交甚好。戴永革是曾庆红家族的幕后金主,戴曾经帮助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澳洲置产,花约2.5亿元人民币买下一栋豪宅。他还把人和集团40%的股份,无偿转让给曾伟的妻子蒋梅。

《悉尼先驱晨报》曾爆料,2015年,许家印将他在澳洲的豪宅借给曾伟举办派对。

许家印曾是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的董事。这个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素有“香港富豪俱乐部”之称。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曾任中共文化部驻香港特别巡视员,香港中华文化城终身名誉董事长,在香港文化产业界“呼风唤雨”。

文章说,通过香港文化产业联合会这个平台,许家印与曾庆淮攀上关系。据海外媒体报导,2009年,曾庆淮之女曾宝宝的花样年集团在香港上市时,许家印、郑裕彤、刘銮雄都曾认购股份。

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曾表示,许家印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这是中国官场人人皆知的,和许家印联系的,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还有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曾庆红本人不可能出面。曾庆淮代表的就是曾庆红的家族”。

恒大倒了 接下来会有更多“骨牌跟着倒下”

一些专家试图从更深层分析许家印的“倒台”。认为许家印被抓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一个中国房地产时代的落幕。

学者莫之许认为,这样的中国房地产,本质上就是庞氏骗局,恒大只是这个庞氏骗局的一部分。“只是,庞氏骗局的问题永远是盘得有人接下去。许加印的倒掉,只是这个局破了的开始,所有人都会为此多少付出些代价的。”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上写道:在许家印这张骨牌倒下后,接下来会有更多骨牌跟着倒下,像碧桂园,融创,世茂集团,佳兆业,远洋集团,雅居乐,奥园等房地产商。“接下来是金融机构吞下多少不良债权?房价跌下来,多少人会陷入负资产?然后是去杠杆,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养老金告急⋯⋯整个中国要面对房地产泡沫化的调整,可能十年,廿年,甚至更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