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豪揭许家印被抓内幕:“犯习近平大忌”(图)

发表:2023-10-03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中国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涉罪被监视居住,二儿子许滕鹤和多名高管也被带走。分析指出,习近平当局意识到许家印玩“金蝉脱壳”,想把难以收拾的烂摊子甩给国家,因而出手封堵。大陆企业家黄宏生揭示许家印犯了习近平大忌,指其试图利用美中对抗来进行“政治解套”。

彭博社率先报道许家印被“监视居住”次日,恒大集团9月28日,公告证实,其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恒大集团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透出许家印确已失去人身自由,而且,他的次子与多名高层也被警方“带走调查”。

大陆著名企业家、创维数码创始人黄宏生10月2日发布视频,揭示许家印被抓内幕,他称很多好朋友被恒大骗了,“把钱存进去,每年回报15%,结果不但利息一分拿不到,本金全部毁灭了”。有朋友被骗了数十亿,有的高达百亿。

他表示,恒大2021年就出事了,国家对其予以特别保护,将恒大在各地的楼盘纠纷、与供应商的付款等问题,都一并交由广东省高级法院受理。

“就是你所有的官司,你在各地方的楼盘的纠纷哪,供应商的货款哪,在别的省份都不受理,只有到广东省高级法院才受理,什么意思呢?国家给他一个保护时间,让他能够有时间,时间换空间来解决各种各样的纠纷。解决这个交付问题。供应商付款问题啊,等等等等,保护非常明显。”

那为什么习近平最近动手抓捕许家印呢?黄宏生说,这是因为许家印犯了大忌,“用美国的法律进行破产保护,他老婆不移民北美了吗?儿子不移民北美了吗?他们通过借钱,就是发债,然后资产由国家的中国资产,变成美国的个人资产,然后他要保护这个美国资产,什么意思呢,债扔给中国,所有资产在我美国名下。”

黄宏生表示,许家印“利用美国与中国的对抗,利用美国的政权政治来解套”,并称许家印此种做法是“以人民为敌,以国家为敌”。

对于恒大帝国坍塌,旅澳法学家袁红冰透露,北京官场目前广泛流传一个说法,恒大集团之所以现在爆雷,是因为习近平亲自下令,不允许金融机构给恒大继续贷款,针对的是恒大背后的权贵。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指,一个月以前,恒大在美国申请破产时,就有中国的朋友判断,习近平已经决定牺牲许家印,要抓他“祭旗”,只是没想到这天来得这么快。

8月17日,恒大集团正式向美国破产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理由是为其争取更多债务重组的时间。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一旦这个申请获得成功,就可阻止恒大的债权人在美国对申请人提起诉讼或冻结其资产。

此外,许家印与妻子丁玉梅已于2022年“技术性离婚”,丁玉梅拥有加拿大护照,她现在已经在境外,近千亿分红也转移到境外。许家印申报恒大财产破产前,为自己的儿子设立了一个金额高达23亿的单一家族信托基金,被称为许家印给他儿子的“富二代保护计划”。

卢克文工作室9月29日撰文指出,一旦破产保护申请成功,境外机构会清算对恒大的债权,要求境内做担保的金融机构履行担保责任,那么境外债权人也能借着美国的法律,拥有对境内金融机构的追索权力。如果中国的金融机构不同意美国的追索要求,美国方面完全可以冻结甚至直接划走中国银行在境外的资产。

柯基犬网路科技创始人、微博大V科技犬建哥总结说:“许家印只用了六招,就实现了金蝉脱壳:第一招,资产个人化;第二招,债务公司化;第三招,风险社会化;第四招,在国内银行借钱,在境外注册公司;第五招,债务留在国内,债权保护在境外;第六招,和妻子离婚在境外宣布,切割资产在国内。”

在中国互联网社交平台上,许家印这场惊险资本游戏的内幕被网友揭穿。

许家印事先把什么后路都安排好了,唯独失算的是,在最后关头未能及时抽身出逃。如今,许家印及其二儿子最后的选择只有一条:要钱还是要命?他们在境外的家人肯不肯拿钱来替他们买命,外界都在等着看这场大戏最终如何落幕。

外界也在热议许家印家族的未来结局。广东律师“优频汇一套”发文说,自许家印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那一天起,他就预测许家印必然会被清算、必然会被抓捕、必然会被判刑。这名律师预测,未来许家印可能会面临死刑,而且,与他相关联的所有人,包括看似被保全的家人一个都逃不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