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施害还是受害? 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奇死”(上)(组图)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3-10-05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澤東 劉少奇 天安門
1966年9月,毛与刘在天安门城楼上交谈时已出现裂痕(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施害与受害集一身

中共夺取中华民国大陆统治权后,不仅有很多为中共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元勋”在后来各种原因被死,就连没有参加过战争的知识份子也有被逼死的。前文提到的老舍就是一例。中共在各类运动中,一会儿这帮派联合那帮派去打倒某团体或某个人,一会儿又利用其他人来打倒曾经联合过的队友,一会儿又叫革命群众打倒所有党官……上打下,下打上,高官互相打,打成一片,没完没了的煮粥。

刘少奇就是这里其中很典型的一个。从中共夺权后的50年代起到文革结束,周恩来、林彪、饶漱石、高岗、彭德怀、康生、江青、陈云等等一群人,你打我我打你,一会儿化敌为友,一会儿化友为敌……毛泽东曾叫陈云去离间林彪和高岗,刘少奇为毛泽东打倒高岗又起到关键作用,后来,林彪成为毛接班人后又被逼外逃,结果撞机而死……

因此,曾任两届国家主席和中共中央副主席的刘少奇,最后在运动中被整死,成了集中共罪恶的制造者与受害者的悲剧人物,不必“少奇”多怪。

“多奇”的是他的死法。1967年,他被囚家批判至瘫痪,至死绑床上六个月。监禁到开封一个碉堡地下室时,不给用药,没人管他,浑身糜烂腥臭,饿得皮包骨头,捡猪粪吃,没有人帮洗澡,没有人给理须刀。死前没有人形,蓬乱的白发有二尺长。死后火葬申请单上写着姓名“刘卫黄”,职业:无业。遗体被谎称为烈性传染病患者的尸体。

刘少奇与毛有什么深仇大恨?不共戴天?没有,恰恰相反,他从长征到文革,都是毛的支持者。特别是文革。

文革施害

1966年,刘少奇铁心按毛泽东思想办事。中共的标志文革开端的《5.16通知》发出以后,毛在6、7、8三个月离开北京去了南方。这段时间之内主要是刘少奇领导文革。经过毛泽东同意,刘少奇派出了大批的工作组,开始了文化大革命。在这三个月中间,刘少奇主持批转、批发了大概十五、六个文件,延续了“反右”和“四清”的经验,点了近200个批斗党官及大学校长等对像。

刘少奇说:“我们现在拥护毛主席,毛主席百年之后也拥护毛主席。毛泽东思想要延续下去,毛主席著作应该成为全国人民的教科书,成为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的行动指……”。

工作组组织青少年积极分子进行大字报围攻,引发了红卫兵革命热潮,鼓励施用暴力,以致滥用,公报私仇,甚至出现红卫兵互斗,保皇派与革命派,毛泽东思想派与毛泽东主义派武攻文斗。

学校里冲击最大。刘少奇点名的一些主要大学领导全受批斗,波及全中国学校的老师和校长。据统计,仅在北京24所高等学校里,工作组就把10,211个“革命小将”打成右派,把2,591个教师打成反革命。

刘少奇计划在清华大学再创“辉煌成就”,王光美被以“普通工作组组员”的名义去清华大学直接指挥运动。工作组一进清华,校长蒋南翔和所有的副校长就全部被打成“黑帮”,所有干部,包括教研组正副主任都“靠边站”、“上楼”批斗。乱斗场面是“游街一大串,斗争会一大片,劳改一大队”。全校500多名干部中,被工作组打入“黑帮劳改队”的占70%之多,普通师生只要有过一点不满或非议,立刻就成了“反革命小集团”。

据文革后统计,10年中清华大学共有包括武斗致死的“不正常死亡者”48人,其中被工作组迫害致死的就达三分之一。

后来,毛泽东在要整刘少奇时,认为刘少奇搞的工作组是“阻碍群众运动、阻碍革命势力,帮助反革命势力,帮助反革命,帮助黑帮。”把学校搞得乱象作为刘的罪证之一。“怪不得到处镇压群众,现在才明白有一个资产阶级司令部!”

 劉少奇 王光美
 刘少奇与王光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风雨来临

在毛看来,派工作组不单是一个领导运动的方式方法问题,而是“害怕学生运动,反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是赞成还是反对“文化大革命”的问题。他认为,这里的问题很多,很大,有人乘机想坐大。这个人,就是刘。

刘少奇被文革斗死这是世人皆知的事,但很多中国人不明白,这么轰轰烈烈的人物,还是国家主席、既定毛的接班人,怎么说被运动死就运动死了?

毛说有人要坐大,不过,刘的权力早在1949年的时候中共就给坐大了,给了他党内众高官羡慕妒忌恨的实权与职位,文革时只是毛意识到了刘的实质威信指数飙升出人意料。

1949年,刘在天安门城楼与毛等人出席中国共开国典礼时就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10月19日,又担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1953年12月,毛泽东提出由刘主持“一线”工作、自己退居“二线”,指定刘为自己的接班人。1956年9月28日,中共八届一中全会上,刘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共八大上,刘当选排名第一的中共中央副主席。

1959年4月27日,刘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共国国家主席,兼任中共国国防委员会主席,成为名义上的中共国国家元首。

10月下旬,刘在接见出席全国群英会时,对北京市清洁工人时传祥称:“你掏大粪是人民勤务员,我当主席也是人民勤务员,这只是革命分工不同,都是革命事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但是,刘当时怎么也料想不到,再过七年后,自己这个主席勤务员居然被掏大粪无产阶级造反派勤务员给打得半死不活。

1966年8月1日,在毛泽东主持下,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陈伯达讲话指责:派工作组的做法是想把那些朝气勃勃的学生都打下去,把真正积极搞“文化大革命的打下去”;“我们很多同志当了官做什么事情就不容易听进别人的意见,他的话不能触犯”。毛插话:“神圣不可侵犯,侵犯别人还可以,侵犯自己就不行。”话语指向很明确。

8月4日,毛召集中共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对刘少奇提出更尖锐的批评:“中央自己违背了自己的命令。中央下令停课半年,专门搞文化大革命,大家起来了,又来镇压。”刘少奇认错:“我在北京,要负主要责任时”,毛泽东说:“你在北京专政嘛,专得好!”又说:“讲客气一点,是方向性错误,实际上是站在资产阶级立场,反对无产阶级革命。”当叶剑英讲到,我们有几百万军队,不怕什么“牛鬼蛇神造反”时,毛泽东说:“牛鬼蛇神,在座的就有。”

第二天,8月5日,毛抛出《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周恩来见蒯大富之后向毛做的汇报,为毛的大字报提供了素材。

5日下午,刘少奇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接见赞比亚代表团。回家后,周恩来打来电话,要刘少奇最近不要公开露面,不要会见外宾。刘少奇被软禁在家了。(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