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发?民惊“整个北京都咳嗽” 杭州患儿肺坏死(图)

发表:2023-10-19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气管肺炎 北京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挤满武汉肺炎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报导)中国大陆各地支原体肺炎“来势汹汹”,多地医院爆满,不少大陆网民直言其实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杭州一医院发现有患儿出现肺坏死,有北京网民直呼“整个北京都在咳嗽咳痰”。“支原体肺炎”频繁冲热搜。

支原体肺炎凶猛 专家:发病率更高、病程更长、重症更多

据每日经济新闻10月19日报导,最近“支原体肺炎”“阿奇霉素”话题登上热搜,多地疾控中心发布消息提及一种被称为“肺炎支原体”的呼吸道病原体。支原体肺炎患儿数量上升,多地儿科迎来“就诊高峰”。

今年7月以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收治支原体肺炎患儿接近400名,与往年相比占比翻了一番,已达到80%左右。中秋“十一”假期,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发热门诊最高单日接诊量破1000例,以呼吸道感染为主,有20%至30%的患者感染了肺炎支原体,占比较大。

10月18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大内科副主任印根权教授表示,今年支原体肺炎发病率比往年更高,“门诊60%以上都是支原体肺炎,病程更长,重症患者也更多”。从时间上来看,支原体肺炎每3-7年出现地区周期性流行,流行时间可长达1年,流行年份发病率可达到非流行年份的数倍。

印根权教授一天要接诊60多位患儿,其中很多是支原体肺炎。他表示,支原体肺炎是经飞沫和接触传播,易在幼儿园、学校等人员密集环境中发生,感染高发者是学龄及学龄前儿童。今年广州这波高峰大约自6月份开始。

杭州一医院日门诊量奔2千病床爆满 有孩子已肺坏死

《半岛晨报》10月19日报导,近几天“支原体肺炎”频繁上热搜,全国多地医院出现较多的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多以儿童为主。18日半夜,杭州陆女士发文称,女儿半夜温度烧到39.7度,送到医院后看到,“半夜的儿保也是很多人在排队,全是看发烧的。”

18日上午8点半,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大厅已处于“满载”模式,儿科蒋春明主任介绍,近2个月儿科日门诊量在1000例左右。上周末门诊量已达到1800例至1900例。住院病房已全饱和,还有很多患儿等待住院。今年支原体肺炎持续的时间很长。

近日,一名10岁的患儿出现反复咳嗽、发烧的症状,病程12天时来到儿科门诊,蒋主任回忆说,“患儿体温持续高热,检查发现,肺部白色区域内出现黑色小空洞,部分肺坏死!最后也确诊是支原体肺炎。”

北京网民:北京医院都已爆满 整个北京都在咳嗽咳痰

北京多种病毒同时流传。《中国青年报》17日报导,来势汹汹的支原体肺炎不可小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表示,今年儿童呼吸道传染病高峰比往年有所提前,除支原体感染之外,“流感病毒、腺病毒、鼻病毒等感染人数也有所增加”,其中支原体阳性人数约占发热咳嗽门诊20%。

据《三联生活周刊》报导,北京疾控官微10月12日发布消息,提醒防范肺炎支原体。据报,肺炎支原体已数年没有大流行,但今年在疫情后免疫屏障变得脆弱的情况下,肺炎支原体感染者不仅变得更多,而据一线医生观察“其症状也有比以往更严重的趋势”。另外今年的儿科诊室从二三月到现在,因各种病原体“群魔乱舞”,接诊量持续处在高位。

有北京网民感叹道,“北京医院已经爆满!太特么不容易了活着!整个北京都在咳嗽咳痰”、“有的老人活了七八十岁也没得过肺炎,这波都感染了,咳嗽剧烈。有很多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全都咳嗽发烧。以前根本没这种情况”。

大白肺频现 深圳女童高烧咳嗽4天查出白肺

广东台触电新闻10月19日消息,近日,深圳一名7岁女孩出现高烧不退、剧烈咳嗽的症状,被家长紧急送到深圳市儿童医院,经CT检查发现她感染了肺炎支原体,肺部变成“白”肺。女孩的妈妈说,几天前孩子与咳嗽发烧的妹妹接触后出现咳嗽发烧,次日开始高烧不退、咳嗽加重,第4天入院。经医生检查,孩子整个右肺大部分已变成了白肺状,肺部存在病灶。

腾讯网10月11日发布一则视频显示,河南郑州一名8岁男孩肺部出现很多空洞疑似“肺烂”。该男孩说,“背很疼,疼得动不了”。河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王艳琼表示,该男孩是支原体肺炎感染合并肺坏死,“影像上是有这种空洞,虫蚀样的空洞”,就想当于一块布烂了一样,“俗语来说就是肺烂了”。

面对来势汹汹的所谓支原体肺炎,安徽网友“zhanshen599”直指,“今年3、4月份甲流大流行,(专家)说今年是甲流大年;5、6、9月份‘咽喉炎’大流行,说今年是‘咽喉炎、大年;现在又支原体大流行,又说是支原体大年。巧了不是,各种病毒、病原体赶着一起过大年?还是新冠导致T细胞耗竭,大家免疫力下降更容易生病?”

有黑龙江网民也感叹道,“活了快40年了,最近这几年,这些病毒,身边好多朋友得癌了,孩子更是经常发烧,我心态崩了都,唉! ”

大陆网民质问:新冠从未消失!改名就以为大家认不出来?

上海支原体肺炎有学校也较严重,有上海网民说,“孩子班里这一波传染了一半儿的学生,重的肺炎,中耳炎,轻的发烧咳痰,从上呼吸道到咽鼓管,影响听力,治疗过程还较慢。大人好像也被传染到了,就是感觉鼻子里好像被糊上了,通气,但是不舒服。”

浙江医院也要排队等很长时间,新冠也统称肺炎。有浙江网民说,“我们两个小孩今年感染了两次肺炎,都是去游乐场玩一次就被感染上!一感染吃药根本控制不了,反复发烧几次就肺炎了!去医院打针护士说往年从来没这么多肺炎的,一上午打针要排三四百号!95%以上都是肺炎,不管新冠还是什么统称肺炎了”。

不少网民质疑其实就是新冠,“新冠就这么忘了吗?”“新冠本来就未消失!改了个名字就以为大家都认不出来?”“若是变异(新)冠,这不得像年头那样男女老少每人来一发?”“现在的新冠,抗原测不出来,得上医院验!身边好几个抗原测不出来,去了医院才知道是新冠的。”“再不要叫支原体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流行性一系列病这几年会通通爆发出来。”

多地网民表示得了新冠,“我都快10年没生病了,去年底到现在阳3次,病3次。”“我新冠引发腮腺炎,脸肿了,疲惫,头晕,有点拉肚子,一个星期了还没好,家人症状流鼻涕,头晕,胃,肠道不舒服。”“新冠病毒不断变异,身体免疫力不断降低,流感,甲流,支原体肺炎...二阳,三阳。”

多地网民称孩子被感染,各种难受,“我5岁的儿子就是这个症状,一直没好利索,反反复复咳嗽,没发烧,检测支原体感染,幼儿园带回来的。”“我9岁的女儿也是,同桌感冒7天好了,我闺女发烧3天检查出来是肺炎。”“我已经难受两天了,咳嗽,有鼻涕有痰,黄色的痰,家里五口人都出现了症状!”“7月份我家两个孩子支原体肺炎,老大在学校感染的,放暑假回家传染给老二,折腾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