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百实现的“先知”纵横唐代朝中的神奇术士(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10-2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景 山 庙 人 621385726
过去曾有一位具有预知能力的术士受到权贵阶层的欢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命运总是造化弄人,未来的走向有时总是出其不意,因此那些能够提前“预知未来”的奇人,会受到许多人的关注与欢迎,在唐玄宗在位时的朝中,就有这么一个“先知”存在,但他能够预知的事物却是出乎意料地限定。

百分之百实现的“先知”纵横唐代宫中的神奇术士

唐朝时期,相传在唐玄宗在位期间,出现了一个有着特殊能力的“先知”术士,他能够预先知晓某项事物的走向,那便是他人将会吃下什么食物。虽然预知的范围非常限定,但这名术士依然在宫中炙手可热,许多权贵人士争相想要与他见面,一窥他那超乎寻常的本领。当时为进士任官的李栖筠并未顺应大众的热潮,他不相信那名术士的预言,但还是将其找来,要对方试试看预知自己明天会吃下什么东西。术士听见后,过了好一会儿后公布了结果,表示李栖筠会在明日吃下两盘粘糕,以及足足二十碗的橘皮汤,这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让李栖筠忍不住笑意,这实在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过于不切实际,随后便让厨师准备伙食,迎接明天将来用餐的客人。

隔天早晨,太阳才正升起,李栖筠就收到来自皇帝的诏书,表示要他当即入宫会面。抵达后,皇帝向他表示收到京兆尹献上的全新糯米,他们以此制作出许多粘糕,并要他只要好好享用就好。经过一段时间后,装着粘糕的金色盘子端了上来,李栖筠向皇帝拜谢后便开始享用,实则勉为其难地吃光光。没想到才吃完,皇帝以为他十分享受,于是开心地又命人给他端上第二盘粘糕,李栖筠只好更加勉强的吃光,随即带着疼痛的肚子打道回府。

回去后,李栖筠的肚子疼痛难耐,再也吃不下其他东西了,之后吃下的就只有稍微缓和症状的橘皮汤。半夜时分,困扰李栖筠一整天的肚痛才消失无踪,后来他想起前一天术士的话,自己吃下的食物还真的与他所说的不谋而合,于是便向自己的侍从询问他究竟喝下几碗橘皮汤,得到了二十碗这个答案,完全实现了那名术士的预言,让他感叹了好长一段时间,并在之后再次邀请对方,还送上丰厚的财务作为赠礼。

凑热闹的奇怪士兵 替他挡下致命一箭

命中注定的故事,还发生在参与了白江口之战,击败日本与百济联军将领之一的刘仁轨身上。他在被贬为青州刺史以后,曾经因为死伤惨重的海难事故,差点面临遭斩的刑罚,最终仅被免去官职,作为普通人继续在军中为国效力。

相传他来到辽东地区以后,因为卧病在床无法参与战事。某一次,他卷开窗帘,观看攻城战役的状况,没想到有另一个士兵跑进来,一屁股就坐在他的面前,挡住了他的视线,就算遭到他喝斥也不移开,反而责骂他:“你要想看,我也想要看,碍到你了吗?”随后继续赖在原地观看。没一下子,城墙上的弓兵放箭射击,其中一支箭矢不偏不倚地命中眼前士兵的心窝,使那人当场倒地身亡。

以结果而言,如果没有那名士兵的出现,那支箭矢可能就射在生病的刘仁轨身上,他也无法于日后在海上率领舰队与日本海军短兵相接,取得“焚四百船”的战果,更别说以高龄83岁与世长辞了。

(事据《逸史》、《朝野佥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