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记忆:南瓜面疙瘩汤(组图)

作者:维妮 发表:2023-11-0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南瓜
日本南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季南瓜软糯甜美,是当季的好食材,今天介绍一道南瓜煮面疙瘩汤

又到了秋天,南瓜丰收的季节。看到超市里,货架上高高堆起的日本南瓜,不禁回忆起小时候,外婆煮的南瓜面疙瘩汤。 小时候,住在一个海边城市,早上经常吃泡饭过酱菜。但在秋冬季节时,南瓜上市,价格也便宜,外婆就会买一些南瓜 回来,煮面疙瘩汤作为早饭。

每每在寒冷的早晨,看着外婆生煤球炉子。通红的煤球,烧得炉子热呼呼的,煮开的水,冒着热气和泡泡,就已经感受到了温暖的气氛。

当南瓜和面疙瘩在汤锅里翻滚时,饥肠辘辘的我已经很想来上一碗了。但还需要耐心等待,等南瓜煮软熟了,面疙瘩也呈现出半透明的颜色,这时外婆会盛一小碗南瓜面疙瘩汤作为我的早饭。我通常会先捧在手里,感受一下温暖,然后慢慢品尝甜美的南瓜和有嚼劲的面疙瘩。

每当秋冬季来临时,我会购买一些南瓜,再次回味制作和品尝的过程。真是这个季节赐予的美味!

南瓜面疙瘩汤制作过程

1、清洗南瓜切块

在超市选择新鲜日本南瓜一个,清洗干净,切块备用。

南瓜
清洗南瓜切块。(摄影:winnie wang/看中国)

2、准备好面粉

锅内放入清水,烧开,放入南瓜块。 碗内放适量面粉。

面粉
准备好面粉。(摄影:winnie wang/看中国)

3、调匀面粉

在烧煮南瓜的同时,用冷水调匀面粉,等待水煮滚。

面粉
调匀面粉。(摄影:winnie wang/看中国)

4、下面疙瘩

水开后,用勺子挖面粉糊,放入水中,煮熟即可。

5、酌量放糖

南瓜面疙瘩汤
南瓜面疙瘩汤(摄影:winnie wang/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