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市集 传统美食(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12-05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冬里热闹温馨
寒冬里热闹温馨。

欧洲的圣诞节气氛浓厚,从11月底起, 到处都有圣诞市集,活动热闹,琳琅满目,逛累了还可品尝传统美味小吃

兰戈斯 Langos

兰戈斯是匈牙利最受欢迎的街头小吃之一。据记载是源自罗马时代的扁面包,其原文的名字含有 “火焰”的字根,说明制作兰戈斯是用火焰烘烤方式 制作。时至今日,匈牙利人已不在家中烘烤面包。 兰戈斯摇身一变成为一道油炸的街头小吃。

金黄蓬松的油炸面包, 看起来很美味,吃起来富有弹性和嚼劲
金黄蓬松的油炸面包, 看起来很美味,吃起来富有弹性和嚼劲。

兰戈斯是用面粉和酵母搓揉后再下锅油炸的油饼,外皮炸得比较蓬松,整体有种德式面包的嚼劲与弹性。在欧洲很多地区的圣诞市集,可以看到铺着火腿、洋葱、香肠、干酪、番茄的兰戈斯,口味不尽相同,都是可以暖胃的美食。

兰戈斯配上洋葱、火腿和番茄等配料,口感丰富美味。
兰戈斯配上洋葱、火腿和番茄等配料,口感丰富美味。

荷兰小松饼 Poffertjes

迷人香甜鸡蛋香
迷人香甜鸡蛋香。

荷兰国民小吃小松饼,在欧洲其他国家也很受欢迎,常常在集市、节日和特殊庆典中出现。现场烹制的小松饼,撒上糖粉,搭配奶油、水果或其他配料,提供人们在寒冬中温暖享受的点心,因此成为圣诞市集上最受欢迎 的美食之一。

小松饼的传统做法,是在特殊的圆点造型铸铁盘上烘烤,面糊在圆点中烤至两面焦黄。每个小圆点只有一口大小,是很适合边走边吃的小点心。此外,面糊中含有鸡蛋、牛奶和酵母,烘烤后膨胀的小松饼,入口松软顺口, 唇齿留香。

烧烤香肠 Bratwurst

对德国人而言,圣诞市集的经典组合,就是烤香肠夹面包,配热红酒。在圣诞市集里,可以吃到各种碳烤香肠,白色的德式烤香肠 Bratwurst 是最典型的;圣诞市集最常见的是由波兰的克拉科夫传过来的 Krakauer,外观颜色是喜气的红色。

圣诞市集可以吃到各地不同口味的香肠。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人普遍很 喜爱的口味是咖哩香肠配 薯条。根据德国咖哩香肠 博物馆的估计,德国人每 年大约可以吃掉8根咖哩香肠,灵魂美味在于淋在香肠上的、添加咖哩风味的番茄酱。

德国人的市集经典组合就是烤香肠夹面、热红酒。
德国人的市集经典组合就是烤香肠夹面、热红酒。

香料热红酒 Red mulled wine

香料热红酒
加热的香料和酒精,可以在冬日市集让人们温暖身心。

冬天的圣诞节,在欧洲气温常降至摄氏零度以下,这么冷的天逛市集,肯定要来杯热红酒暖暖身子。香料热红酒就是将红酒中加入各式香料一起熬煮,在香料和酒精的加乘作用下,让人的身体从内暖起来。小孩子也有香料果汁,同样温暖。

圣诞市集里也有店家将热红酒装在可爱的靴子杯,或其他精致的杯子里。点酒时客人先付杯子费用,喝完后把杯子还给店家,店家再把杯子钱退回。如果客人喜欢这个杯子,也可以直接带回家,具特色的热红酒杯常成为 热门搜集品。

烤栗子 Maronen

市集上买一包烤栗子可先感受到温暖,然后再品尝栗子的香甜。
市集上买一包烤栗子可先感受到温暖,然后再品尝栗子的香甜。(以上图片均来源:Adobe Stock)

圣诞市集的美食清单少不了烤栗子,尤其烤得 暖洋洋的栗子,搭配一杯香料热红酒或热可可,边逛边吃,可说是圣诞市集 最迷人的愉快经验之一。 往往市集入口就会有一摊卖类似糖炒栗子的摊位,很多人会先买一包拿在手上,感受温暖。

其实,烤栗子不需复杂调理,就只是把栗子放在火炉上烤,接着上下翻转、摇动,让栗子平均受热。烤熟后划开栗子皮, 直接品尝。栗子香气扑鼻,入口的香甜松软会令人精神为之雀跃,若有同行伙伴一起分享,就太开心了。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