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GI淀粉:土豆料理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3-12-09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焗烤土豆煲
焗烤土豆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大家印象中,土豆总与高热量食物联想在一起,其实,土豆属于抗性淀粉,有膳食纤维功效,很有饱足感。

焗烤土豆煲

如何焗烤热量不爆表?以低卡食材制作白酱,只使用会“牵丝”的起司,少用咸度高的干酪,用心烹调,享受美食无负担。

食材

新鲜土豆1个、马苏里拉起司(Mozzarella)。

低热量白酱:蒜头1瓣、洋葱半颗、低脂鲜奶200c.c.、面粉2大匙、无盐奶油20g。

作法

①白酱:用少量油炒香蒜头和洋葱备用;用小火融化奶油,加面粉,拌匀,加鲜奶,慢慢搅拌至无粉粒。土豆去皮切片。

②准备烤盘,底部刷一点儿橄榄油,铺上土豆片,均匀倒入白酱。再铺上一层起司。

③烤箱预热200°C,用180°C烤30分钟,烤至起司融化直至表面微黄。

鲜虾土豆煎饼

只要烹煮得当,土豆料理并不是高热量食物。土豆加上蛋白质做成煎饼,兼具主菜与主食功能,备餐方便又美味。

鲜虾土豆煎饼
鲜虾土豆煎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材

土豆2个、鲜虾仁200g、新鲜香草适量。

调料:盐、胡椒粉适量。

面糊:中筋面粉60g、冷水一小杯约50c.c.,搅拌均匀无粉粒。

作法

①取一半虾仁,切碎压成泥,加少量调料,搅拌均匀。

②土豆去皮切粗丝,取适量虾仁泥,抓均匀。

③准备煎锅,锅热才放少许油, 虾仁土豆沾一下面糊,放入锅, 用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的煎饼。剩下的虾仁,烫熟备用。

④煎饼均匀摆在大盘上,挤一点美乃滋,铺虾仁,撒些香草。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