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被疑遭“削权” 马兴瑞接班传彭丽媛担保(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12-13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兴瑞
习近平抢夺曾经给予蔡奇的权力,其实别有用心(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3年12月13日讯】X上网友引述可靠信源表示,现任新疆书记马兴瑞将要接替蔡奇出任中办主任,这还是彭丽媛担保,是枕边风而不是空穴来风。信息并附带马兴瑞接任者等半箩筐信息,那么,一个“削权”一个“换权”习近平算盘境外拨?

该信源来自“朋友信息”而且“京城政圈传开”。首先是马兴瑞的传闻:“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要进京接蔡奇做中办主任,据说马比较清廉,又有彭丽媛担保”。此外,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发文表示,位高权重的中共中办主任在蔡奇兼任一年之后,中共党魁终于确定新的人选,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即将离疆晋京,在64岁之际成为离习最近的高官,如果不出意外,下一次换届,68岁的马兴瑞还可能“再上一层楼,登上正国级的大位”。

上述说法有两大看点,其一是,在境外媒体与自媒体对蔡奇的评论蜂拥之际,习近平智囊或暗地幕僚甚至可能是现在是普通党员,却仍旧把持中共官员升迁“命门”的上铺兄弟陈希就迫不及待支招了。而境外有较大影响力并广播在翻墙群体的章天亮博士的说法恐怕最有看点,张博士认为,“如果习近平突然出现意外,第一个知道这个事的人应该是蔡奇。蔡奇虽然在党内排名在李强之后,他却是通过中央办公厅掌握了中央警卫局,所以蔡奇反而有可能会通过中央警卫局的保卫,或者通过他在军队里面的亲信,能够控制整个政治局的常委,这样的话,蔡奇最有可能成为接班人。其实蔡奇才是对习近平威胁最大的,因为他手里边有军权又离习近平最近,所以他对习的威胁最大,也最有可能成为接班人。”

按照习近平猜忌多疑的性格特点,一旦这信息被捅破,习近平必然将蔡奇的权力分散,也实际上收缴一部分。

蔡奇
蔡奇即是酷吏又是“公公”大难来时也还是可能抛弃习近平(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不得不说,习近平越来越像毛泽东,“担心背叛和身后被清算,疑惧和猜忌噬啃着他的心灵”,习近平对异己绝不手软。毛泽东当年对林彪是钦定接班并写入了党章的,但林彪的消极是怕毛泽东猜忌,加之其他原因,林彪只好弄出个《“571工程”纪要》,后事就不说了。

当然蔡奇或多或少对中共的内斗史有所知,因此,在京城任职投习近平所好,就要刺刀见红。如愿得偿出任正国级领导之后,蔡奇就“掌舵领航”、“英明领袖”不离口,不惜堆砌华丽辞藻,肉麻吹捧习近平“是主心骨、顶梁柱、定盘星”,比林彪还林彪,俨然忠诚是绝对的,这也与习近平在“之江新军”中瓜葛不无关系。

不过,蔡奇在学习“习著”中,“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却一直没有引起习近平警觉。

再看,2022年10月23日,蔡奇站在原来王沪宁的位置上,“分管党建、组织、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出任常委,今年“阳春三月怪事多”,蔡奇接过丁薛祥的盘子兼任中办主任,成为第一个常委兼任中办主任的人。而习近平对阿谀奉承者拍马屁的兄弟重重有赏也引发不同的声音。

习近平在独裁之下的“分权”一时间让人匪夷所思,当然,这也在于朝中无人,习近平谁也不信的原因。

实际上,习近平拿下令计划那阵,人们就知道了令计划可以做些什么,又在这一职位上做了些什么。就只是窃听中共最高层,“胡锦涛、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无一幸免”就足以让人惊讶万分。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令计划在儿子令谷法拉利车祸,出动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封锁车祸现场,显示中办如果要宫廷政变或篡夺权力,也是易如反掌。

所以蔡奇的威胁与危险,还不止这么单薄。蔡奇的正国级职位足以让其控制中共喉舌,而其中办主任足以调动的军事力量枪杀或绑架其他常委也并不玄幻。

说句题外话,习近平没有读过历史。曾国藩当年手握重兵,轻而易举可倾覆满清,不是不敢,而是“忠”,秉持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当今的中共党徒,对中共绝对忠诚的就是没有,一旦触及自己的利益,都会抛弃中共。

所以,习近平也就不相信有百分之百忠诚的常委与政治局委员。突如其来的换人,削减蔡奇权力,可谓“软清洗”。

那么,中办主任虽然其功能在习近平上任后削弱有加,但该管的也分不出去,找个可靠的人,马兴瑞就必然了。

新疆
赵一德沾光浙江任职经历,成为还差一位的政治局委员跻身副国级(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中共的封疆维稳大吏总是党魁最信任者。虽然这一职位闹不出独立的笑话,但安邦方略影响到习近平乱七八糟的梦魇大有可能。有点意思的是上述马兴瑞的传闻提到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清廉”——至少马兴瑞的贪腐传闻还不为外界所知。而彭丽媛的担保,则显得滑稽可笑,外界传闻习近平要让彭丽媛出山,恐怕也不是空穴来风。

这其实有点“打马虎眼”,或者说,是放风者刻意叠加的额外素材。但真实原因很难说不是“暗降”。也就是说,封疆大吏具有“全权”而中办则集中于“文书权”。究其缘由,马兴瑞“治疆”并不如其“治粤”。

2022年11月24日乌鲁木齐火灾,马兴瑞“慰安”事件不力,导致事件差点成为倒共导火索。

习近平会满意吗?把马兴瑞调入中办,“将功赎罪”,马兴瑞能不鞍前马后提臭鞋子冲猫屎咖啡竭尽讨好卖乖之事?

这才是看点,当然马兴瑞在乌鲁木齐火灾中的软弱无能,不堪重任,反而可能是能够做文案的材料。

陕西
黄建发在陕西能干出什么?(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最后只提一下,赵一德与黄健发,都是与浙江搭扣的,反正沾边就是“之江新军”。赵一德混进政治局补足了“还差一位”的政治局委员,这是一个民间故事版本,大意是:马夫拉着24个人在一个荒坡顶上停下来,高声喊,还差一位。于是慌慌张张又上来一位,马车载着25个人,往悬崖直接飞去……车夫结果就是死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