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长面临弹劾 最大非法移民潮威胁边境(图)

发表:2024-01-0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境
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在美墨边境围栏旁拘留非法入境人员。(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非法移民危机愈演愈烈,难以控制。去年12月,约30万人试图越过美墨边境。1月3日(周三),国会众议院宣布对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启动弹劾程序,指其未能履行保护边境安全的职责。据悉,首场听证会将在10日举行。

综合路透和CBS的消息,上月,国土安全部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移民管理局每天需要处理逾万名非法入境人群。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报告则表明,超过11000名未成年移民被联邦政府拘留。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2月,约30万人试图越过边境,创下单月入境人数的新高。

对此,联邦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众议员马克·格林(Mark Green)表示,“导致美国国家和人民安全的最大国内威胁来自马约卡斯部长。我们的(国土安全)委员会已经完成了五阶段的调查。很快你就会看到更多讯息。”

共和党人还严厉抨击了总统拜登推翻前总统川普的一些限制性边境政策。周三,众议院议长麦克·约翰逊(Mike Johnson)率领一个由60名共和党众议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美墨边境。此前他就表示,必须关闭边境,削减非国防开支。他说,“我们首先要关闭边境,确保边境安全。然后,削减开支,这是一个重要目标......因为(拜登总统)已经跨过了34万亿美元国债的门槛。”

事实上,在2023财年,美国边境执法人员逮捕了320万非法入境的外国移民。而在前一财年,这个数字也高达270万人。若加上那些记录在案但未抓获的非法移民,拜登政府执政三年内,已有超过800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受灾”最严重的德克萨斯州州长、共和党人格雷格·阿博特称,无论在减少移民流动政策,还是管理移民、提供援助等方面,联邦政府对移民危机的反应都准备不足。

为应对大量难民,去年,德州采取了一个措施,用汽车或飞机等交通方式将大批移民运往民主党人执政的州府,包括纽约和芝加哥等城市。

约翰逊周三在得克萨斯州鹰帕斯边境附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已经到了“爆发点”。有视频显示,包括儿童在内的几位难民正试图越过格兰德河进入美国。

在加州,由于非法移民源源不断地涌入,整个医疗系统都受到冲击。据一些创伤中心医护人员的描述,部分非法移民因在穿越沙漠或攀爬边境墙时受伤,“他们从(边境)墙上掉下来”。还有的人是在斗殴时受伤,尤其是当一辆车里挤满了人。

医护人员说,“他们(受伤的难民)通常是被直升机送过来,而不是乘坐救护车。”然而,一架普通直升机救援费用大约在3万美金左右,不包括医院药物和动用医护人员费用。她质疑,“谁将为此买单?”

不过,众议院要想认定国安部长马约卡斯存在“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仍需获得众议院两党多数赞同。即便通过,参议院也必须达到三分之二的票数,才可以将他定罪、罢免。目前,民主党控制了参议院100个席次中的51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