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管无用 全球智慧手机苹果称王(图)

发表:2024-01-1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 15 大陆开卖排长龙
苹果首次超越三星登2023智慧机霸主。图为图为中国北京2023年9月22日,iPhone15大陆开卖, 苹果旗舰店天未亮就出现惊人的排队人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机市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最新数据显示,韩国科技巨擘三星(Samsung)在稳坐全球手机市场龙头12年后,2023年首次被美国科技公司苹果(Apple)的iPhone超越,首次跃升全球最畅销的智慧手机。IDC数据显示2023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年减3.2%,苹果市占率创历史新高。

中国监管、华为分食市场也挡不住 苹果市占率冲历史新高 首次超越三星登2023智慧机霸主

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1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iPhone在2023年以2亿3460万支的销售量,抢走了三星的龙头宝座。三星去年智慧手机的销售量为2亿2660万支。

IDC指出,美国科技巨擘苹果的市场占有率为20.1%,高于三星的19.4%。

IDC的分析师表示,苹果跃升龙头,主要归功于包括iPhone等高端设备的成功。

根据IDC最新全球手机季度追踪报告(IDC Worldwide Quarterly Mobile Phone Tracker)的初步数据统计,上一次有三星之外的品牌拿下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榜首是2010年,而2023年则是苹果。 苹果首次登顶,并且市占率创历史新高。

IDC全球研究总监波帕尔(Nabila Popal)表示:“虽然我们看到传音和小米等低阶Android 厂商在2023 年下半年因新兴市场的快速成长而出现强劲成长,但最大的赢家显然是苹果。” 

他提到,“尽管苹果在其最大的市场中国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监管挑战和来自华为的新竞争,他们仍然成为不仅是前三名中唯一一家每年呈现正成长的企业,而且还首次夺得年度第一的位置。苹果的持续成功和韧性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高阶手机的成长趋势,在积极的以旧换新优惠和无息融资计划的推动下,高阶手机目前占据了超过20% 的市占率。”

分析指出,另外一个原因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慧手机市场越来越分散,三星出现传音(Transsion)、小米、荣耀(Honor)和谷歌(Google)等较低阶手机的竞争。

IDC表示,华为广受好评的产品在中国取得成功,也对三星的销量下降产生了影响。

据报告,总体而言,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仍面临挑战,但复苏动能正在迅速发展。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出货量年减 3.2%,至11.7 亿台。此十年来最低年度销量主要受年初总体经济挑战和库存增加的影响,但下半年的成长巩固了2024 年的预期复苏。2023年第四季年成长8.5%,出货量3.261 亿部,高于7.3%的预期成长。

苹果智慧手机业务的营收及获利早已独霸全球,但2023年是首次出货量夺冠。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2023年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下降3.2%,来到11.7亿支,但经历一段低迷时期后,目前正在复苏,“今年下半年的成长,将巩固2024年的预期复苏”。

BBC报导称,苹果的成功有很大部分必须归功于推动对高端设备的需求,以及公司推出的“以旧换新优惠”和“无息融资计划”。相比之下,三星则面临竞争压力,除了受到全球对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影响,还面临来自便宜的安卓机型的竞争。

iPhone 15大陆开卖排长龙 小粉红玻璃心碎一地

中国大陆一直致力吹捧促销本土电子产品,舆论宣传上打压苹果,但iPhone15在大陆开卖当日,各门市出现惊人的排队人潮,让许多小粉红(中国极端爱国主义者)当场崩溃。

大陆社交媒体微博不断涌现苹果各门市的排队盛况,网友见状不禁感叹买华为是政治正确,但苹果安全实用,因此买的人还是很多,暗讽华为新机只是炒作。

小粉红看到苹果门市大排长龙,气得纷纷跳脚,有网友透露,之所以会有那么多人去排队,主因就是官网订购iPhone 15根本买不到,要3到4周后才能拿到货,但去门市有可能当天就能取得手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