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专家不打草稿支招李强 统计局啼笑皆非九阴白骨爪伤心(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2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实
南有李实北有王一鸣,号召中国人加入4亿中等收入人群行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1日讯】中共总理李强几天前在达沃斯的特别讲演,有关4亿人与8亿人的说法持续发酵,许多人称自己本来就已经在沦陷区,现在又被推入中等收入陷阱。有中共“御用”经济学家支招,统计局啼笑皆非,因为维稳的需要,我们就被中等了还不能举白纸。

有说法指,中共“在表层空间的表现形式是一条红龙”,实际上也是一条“变色龙”,可以说自己是泱泱强国大国,也可以说自己是不发达国家。这一次李强在“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上的特别致辞”中,就明目张胆宣扬,在中共治理之下,中国将进入发达国家行列。因为中等收入人群占比就要达到50%了。

李强说:“目前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未来十几年将达到8亿人”。

李强
1月17日李强在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上的特别致辞说“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Getty Images)

“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的说法与中国现有人口一对比就有点看头,无论疫情导致了多少中国人死亡,但中国现有的人数,还是一个谜,这是鉴于中共的“国统局”有时候吃荤,有时候吃素。

党媒的人口统计仍然是140967万人,比上年末减少208万人。于是就说——2023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48‰,导致比上年末减少208万人。

转看发改委2019年数据,当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4000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67万人。

这一看,就会认为去年,中国大地“火葬场外的长队和难以追踪的数字”;而今年,“卫星图显示中国火葬场涌人潮告别亲人只有2分钟”,乃至于“新冠大爆发北京火葬场都烧不停”的北京“殡葬盛世”都是假象?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在造谣?

所以,李强给出的数据实际上表示的是全中国人口接近三分之一,已经拥有中等收入了。

我们还是不需要怀疑李强的讲话稿子是谁写的,因为4亿多人的说法早就在网络出现了——

2023年6月,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亲自告诉媒体,2022年中共国家“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已达到4.6亿人,已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

为了证明这一说法,李实还举了很多例子,包括“每个月3000元左右的收入,基本上就可以达到中等收入群体的标准。”当然,李实对这个说法还做了一个解释——有收入并不等于你能过上好日子——这话听上去怎么恶狠狠的?

经济学家就是会算账,因为他们都知道,中等收入的标准各个国家不同,而中共的标准与世界普世价值相悖,更加专制化与独裁化,往往可以指鹿为马。更不要说南有李实,北有王一鸣

2024年开年才几天(1月4日),中共要提振经济,央视当然要加油鼓劲,于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就出现在央视新闻《新闻一加一》栏目中,视频连线露脸,比电视认罪更加诚恳:

王一鸣
御用专家是不打草稿为中共准备材料,所以,国统局的说法早就打脸还没有知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王一鸣宣称,“中共国家中等收入人群,其中的大部分在中等收入标准靠近下限这部分,也就是说我们中等收入群体已经超过4亿了,里面大部分还是刚刚迈过中等收入的门槛。”

这与李实的说法不谋而合,只不过,李实将“刚刚迈过中等收入的门槛”具体化了,这种人“大概一年增加1000万左右”,这也几乎是李强“未来十几年将达到8亿人”的说法来源吧!

非常奇怪的是,两位经济学家都没有引述数据来源。经济学家只要有头衔了就可以任意推测?

还不是这样。中共国家统计局《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中,明确称,“低收入群体是指调查对象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群体”,这句话好像很明白,那就是2000以上就不是低收入了:“中等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2000-5000元;”毫无疑问“较高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5000-10000元”。高那就是1万元以上。

于是“国统局”测算:中共国家“中等收入群体人口已经超过4亿人。”

2019年1月25日国统局再次重申这一表述:中等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2000-5000元。不过,当年1月26日,统计局再次澄清,“这与一般意义上的中等收入群体划分标准不是一回事”实际上是“中间收入组”的概念,月入2000-5000并非“中等收入群体”。

哦嚯,这等于是一记耳光,早就打出来,只是李实最先享受,接着是王一鸣,最后才是李强。

谁在造谣?一目了然。

那么有对的么?艾瑞咨询公司曾经发布过一份《中国中等收入人群需求金融报告》,这份报告的中等收入标准是:“月收入在8000元-50000元”,你有如此收入,那么你就隶属中等收入人群。

说白了,中等收入就是,年收入9.6万元-60万元之间的人群。他们可能不会因为买五元一斤苹果还是买三元一斤的小白菜算账并朝思暮想。

再说清楚些,“人均5000收入才可能是中等收入,而中国只有约1亿人达到这个标准。”中共国家大约700万公务员接近这一标准,但2023年“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深圳等地都已经开始降薪了。下调幅度在15%-20%左右。像珠海的公务员降薪6到8万,深圳降薪5到10万。”

他们还能不达到上述标准?

2023年还有一个情况值得关注,国统局“发布不包含在校学生的16—24岁、25—29岁、30—59岁劳动力失业率”,仅12月,“调查失业率为14.9%”。

要注意的是,中共统计数据是有严格规定的,如重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是有严格限制的,比方说,三人以上是重大事故,那么,死亡五人,统计上报数据一定在3人之下,这是因为超过一定的数据,在位的“领导”可能会面临被撤职,以及奖金等方面面临损失。那么,这恶搞失业率是真还是假,李强就不告诉你。

如此说来,中等收入按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人数比例。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既然有中等收入陷阱,那么,在中国获得中等收入称号并不一定是好事,虽然被“均贫富”的可能性不大,但3000元不够房贷。而且,一年揣着36000的工资,在北京,不吃不喝,三年就能买一平米的房子,180年之后,就能拥有60平米的房子,前提还是这180年间要喝西北风。3000收入的人,别在北上广深,那里租房就要三千,也别婚恋,更不要生小孩,幼儿园没2000元进不去。

但是专家不断的在广而告之,中共国家“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占比会接近50%”,结果100个人中,有50个人听到这话会举起白纸。

不得不说,在房地产危机与债务危机的双重盘剥之下,2024年如何稳就业增收入?党中央降低门槛,让人们忘记“物价飞涨,衣食住行、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等多方面的开支”带来的难题,从而“偷着乐”自己已经是中等收入了,这一招如“九阴白骨爪”伤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