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疾病”致死率恐达新冠20倍 谭德塞呼吁各国签协定(图)

发表:2024-01-22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 秘书长谭德塞于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出席启动与卡达多年合作伙伴关系的仪式。
2021年10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 秘书长谭德塞于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出席启动与卡达多年合作伙伴关系的仪式。(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呼吁各国,能够在今年5月之前签署了“大流行病协定”,以准备好应对下一波由未知的病原体所引起大规模传染病“X疾病”(Disease X),有专家认为其致死率恐将达至新冠肺炎的20倍。

根据《福斯新闻》报导,17日,谭德塞于瑞士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指出,希望各国能够在5月之前签署了该组织的“大流行病协定”,来应对X疾病这个“共同的敌人”。

X疾病所指的是,可能由未知的病毒引发的严重国际流行病,有科学家认为恐将比新冠肺炎还要致命20倍。据世卫2022年新闻稿,此疾病在2017年被纳入了研究中病原体清单。

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就是首起X疾病,因此准备好应对下一场的大流行病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些未知的事可能发生,而任何事情的发生皆是时间的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期间,我们失去了很多人,他们本应该被救治的,可是因为没有床位,没有足够的氧气,因此透过签署协定将会有助于世界在下一场疫情中可以做得更好。

他说明,“大流行病协定”整合了所有经验、挑战及解决方案,最后的签署期限是在今年5月,目前独立小组和专家正持续研究如何来集体应对,而准备措施可能包括了早期预警系统、协调供应链和推动研发药物。有鉴于富裕国家于新冠的期间表现不佳,且于追踪接触者等基本工作上也遭遇困难,所以初级卫生保健也须关注。

此前,各国的领袖在2021年3月的会议上宣布,正讨论且起草条约,来加强国家、地区和全球应对未来流行病能力。美国拜登政府于去年对于相关条约进行协商,不过引发共和党的批评,此举相当于将主导权交给了世卫。

2019年底,中国武汉爆发了“新冠病毒”,此场百年大疫肆虐4年,一直至2023年全球才走出阴霾,但已造成全球逾7亿人次确诊、超过700万人死亡,而成为人类历史上大规模流行病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