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暴跌现“亡国征兆”中国证监会领导层换血(图)

发表:2024-02-08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股市暴跌
大陆股市暴跌现“亡国征兆”。(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股市在过年迫近之际暴跌,股民崩溃直呼“亡国征兆”,更有10多万股民拥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微去“哭墙”。2月7日,中国证监会最高领导层遭到调整。

中国证监会领导层换血 分析:股市暴跌替罪羊

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7日宣布,免去易会满大陆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职务,任命上海市委副书记吴清为大陆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中国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的消息虽然很短,但是却冲上7日热搜。外界有分析称:易会满此时被免,没有说另有任用,显然是要装作这波股市暴跌的替罪羊。证监会主席都不好做。

据报,现年59岁的吴清,安徽蒙城人,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证监会工作多年,担任过证监会机构监管部主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基金监管部主任等职。

2010年吴清调职上海,2016年5月,吴清回到金融系统工作,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彭博:习近平开会讨论救股市

中港股市持续探底,过去3年市值已蒸发7兆美元。据彭博新闻2月6日报导披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将举行相关会议,聆听官员报告相关救市措施。

彭博引述消息来源指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最快今日(2/6)将向习近平简报目前股市状况以及最新的救市方案。因为事关隐密而不愿透露身分的消息人士表示,向习近平简报的确切时间仍可能出现变动,目前也不确定会后是否会祭出新策略。

报导指出,此消息显示中国当局正面临拯救股市的庞大压力。根据彭博估算,中国和香港股市自2021年的高点迄今,总市值已经蒸发了约7兆美元。

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中国当局过去数月以来,几乎24小时不休息要找出救市方法。除了中国证监会周末加班,中国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过去两个月也召开十多场会议力拚稳定股市。

大陆股市惨摔是亡国征兆

陆股持续走低,2月5日甚至一度出现千档跌停的惨况,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大陆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更表示,发现多起操纵市场恶意放空的案件,不法获利规模高达2.7亿人民币。

证监会指,某一集团违法控制上百个证券帐户操纵股票,连续拉抬股价后竟大举清仓,导致盘中出现暴跌甚至连续跌停,获利达1.3亿人民币;另有人透过一连串打压股价、低价买进及连续拉抬等方式操纵股价,甚至一天之内出现涨停价与跌停价,非法获利1.4亿人民币,初步估算,资金总规模超过11亿。

中共中央展开一连串救市行动,大开资金水喉,又限制上市公司卖股票,但股市照样跌跌不休。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股市跌跌不休,其实是经济衰败或崩溃的前兆,1989年日本泡沫经济后,日经指数从38957跌到6694,这次中国股市的崩跌,是经济颓势的前奏曲,最大核心是集权专制体制的国家,没有一个是经济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