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又成笑柄!前所未有!习心腹突然被噤声!(视频)

发表:2024-03-21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去湖南考察,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常常提及的口号,已经从“共同富裕”变成了“新质生产力”。舆论认为这只是一个骗人的新概念,故弄玄虚,成为民间笑谈。中共军队高层第三号人物在两会上的言论成为敏感词,遭到封杀。香港立法会全票火速通过《基本法》23条,港人自由再遭扼杀。

习去湖南“拜鬼”

习近平在两会后去考察的首站是湖南,参观毛泽东的母校。然后习近平一行人又去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考察,了解“新质生产力”、“扩大对外开放”等情况。“新质生产力”是中共“两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词汇。

有评论人士指出,习近平权位不稳,他要拉毛泽东这张大旗来巩固政权。另外,中国经济正在衰退,习近平当局拿不出具体有效的措施,只能拿出“新质生产力”这个新词来迷惑视听,最终只会落得千古笑柄。

3月18日下午,习近平到湖南考察的第一站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这是毛泽东的母校。

图片显示,在一众官员的陪同下,习近平参观了毛泽东住过的宿舍,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挂着蚊帐,铺了被褥,黑色床架上的标志牌写着“毛泽东的床位”。

很多网友发现习近平穿得鼓鼓囔囔的,似乎很胖。因此有人分析,习近平可能是穿了防弹衣,肚子看上去胖胖的。习近平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缺乏安全感。

近年来习近平走毛左路线,在党内集权之势可以比肩毛泽东。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毛泽东是建立中共政权的,他在党内的地位摆在那里,习近平现在遇到普遍的质疑,他要靠毛这张大旗来巩固他的权位。

冯崇义说:“习特别跑到毛泽东的母校,表明他的思想更接近于毛,他是根深蒂固的毛主义者。习现在的思想,就是六十年代当红小兵、读小学接受的那些价值观。”

“他是属于那个时代的人,心里非常崇拜毛泽东,这是他的底色,他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毛泽东给他灌输的那些东西,他要回到那里去。”

去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的冥诞日,习近平当时也率领官员,在毛泽东纪念堂拜毛的尸体,高调吹捧毛。

对于习近平高调纪念毛泽东,时事评论人士周晓辉表示,习近平拜毛一方面是向外界昭示,自己是毛泽东衣钵的直接继承人。

另一方面,中国内外交困,习近平走投无路,只能效仿毛,加强对党内、民众的管控,维系自己的权力。

这次习近平在湖南,除了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还参观了中外合资企业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

中共新华社发文吹捧说,习参观了“一校一企”,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出明确信号。

“新质生产力”一词是习近平去年9月考察黑龙江时首次提出的。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在出席江苏代表团时,再次提及“新质生产力”。

到底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没有人能说清楚。《人民日报》上的那些解读文章,各有各的说法。中共那些理论专家也是云里雾里的,有的人说是指人工智能,有人说是科技创新,他们自己都搞不清。

有网友说,习近平自己可能也不明白什么叫新质生产力,中共经常创造一些天花乱坠、让人感觉高大上又看不明白的词语。中国问题那么多,习一尊只能靠不断的创造新名词来“解决”问题,反正没什么结果,就当笑话看吧。

时政评论人士颜纯钩撰文表示,习近平创造出“新质生产力”这个词,意味着习已经无计可施了。

中国经济正在自由落体,中共政权正摇摇欲坠,对中共来说,眼下最要紧的,是赶紧筹划一些具体有用的措施,给全社会松绑,让经济软着陆。可惜习近平反其道而行之,越是经济烂下去,越是政治上收紧。他还指望天降“新质生产力”,这不是活在太虚幻境中吗?

一个无能的独裁者,指挥一个失能的政府,面对一个失控的危局,坐困愁城,胡思乱想,终于想出“新质生产力”这个词,成为千古笑柄。

何卫东言论成敏感词

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声称要打击军队的“虚假作战能力”,这个词汇现在成了敏感词,他的这番讲话在官媒上已经找不到了。分析人士认为,何卫东泄漏了中共军队腐败和造假的实情,所以遭到封杀。

3月9日何卫东在出席全国人大军方代表团会议时,声称要打击军队内部的“虚假作战能力”,并称要持续反腐等。

让人惊讶的是,何卫东的言论似乎成了敏感词,在微博、新华社、央视网页以及中共军网上,记者以“何卫东”和“虚假作战能力”为关键词搜寻,竟查不到任何相关报导。

何卫东是中共军方的第三号人物,仅次于习近平和张又侠,又是习近平的心腹,却突然被噤声。外界分析认为,他的讲话泄漏了军事装备采购存在质量缺陷,以及军队训练作假,所以遭到官媒封杀。

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国防院的沈明室所长表示,何卫东所指的“虚假作战能力”应是训练造假的问题,也就是中共军队的训练明明没有到位,却假装有那个战力,演戏给指挥官看。

沈明室表示,何卫东的话还暗示中共军队过度吹嘘自制武器的实力。“例如,中共宣传其同属第五代战机之歼-20的性能胜过美军的F-22;中共也曾经宣称,其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号的电磁弹射器性能优于美国的福特号,可能都是自我吹捧。”

沈明室认为中共军队更大的问题则是贪腐。

彭博社1月报导,中共火箭军和整个国防工业基地内部的腐败现象严重。一些导弹装满了水而不是燃料。中国西部的大片导弹发射井,由于井盖功能存在缺陷,无法让导弹有效发射。

部分中共军方将领在过去几个月遭到了整肃,尤其是负责监督中共核武库的火箭军和装备采购部门的高官。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研究员何天睦(Timothy Heath)表示,何卫东“打击虚假作战能力”的讲话暗示,习近平对军方将领的清洗和纪律处分很可能持续下去。

分析人士指出,由何卫东出面宣示打击军队“虚假作战能力”,也恐间接透露出习近平对张又侠不信任。

张又侠主管装备发展部,也包括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最近出问题的高级将领大部分都是他的部属。去年12月,九名中共将领被免去人大代表职务,至少有三人与张又侠关系密切。

媒体人郭君表示,这次清洗还包括许多总装备部的军人,他们都直接牵涉到张又侠的地盘,显然,习近平与张又侠的关系已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

“张又侠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第一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如果要对张又侠马上下手的话,震动太大,但不排除以后会有任何事情发生。”

香港通过23条立法

3月19日香港立法会通过了《基本法》的第23条草案,即《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

立法会仅用了12天的时间,火速完成审议《基本法》23条。19日傍晚,会议以89票全票通过法案。速度之快让外界意外,很多人猜想,这是香港特首李家超想向习近平表忠,因此格外卖力。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宁愿牺牲社会福祉和老百姓的基本权利,也要维护政权的绝对安全,突显中共陷入全面执政危机,犹如“困兽之斗”。

23条立法对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的外国干涉行为进行严厉惩罚,并将拥有或泄漏国家机密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其中,叛国罪、破坏罪、煽动叛乱罪、盗窃国家机密和间谍罪,可判处七年或以上徒刑,甚至无期徒刑。

流亡的香港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峯表示,“立法会用10多天时间要完成几年时间才能办成的事,一定是来自北京的旨意,要立法会不论如何压缩程序,也要尽快完成立法,立法会只是橡皮图章,过程充满人治色彩,只为了满足北京的政治欲望,立法会与中共人大已没有分别,没有存在价值。我也听到一些民意说,现在经济差,不如关闭立法会,可以省下议员的工资,更有意义。”

评论人士秦鹏在“秦鹏观察”节目中表示,香港曾是反共基地。

他说,“因为特殊的原因,我曾经接触过中共国安驻香港的特工以及中共新华社高级记者,他们跟我说起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之前,最大的担忧就是怕香港成为国际反共阵地。而香港又和大陆靠那么近,中共害怕这会动摇自己的统治。所以1997年前,中共就一直在香港布局,安排了大量的特工和线人,号称有30万人。”

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习近平始终对香港非常不放心。从2019年到现在,习看到香港人对中共的牴触心理、反抗能力,以及在国际上能够争取到的影响力,就希望从根本上尽快完成对香港的完全控制。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对中共来说,宁愿牺牲经济,牺牲繁荣,牺牲社会福祉和老百姓的基本权利,也要把维护政权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所以他要出台各种恶法来抓紧管控全国,香港社会和人民。”中共政权越脆弱,它越要作困兽之斗,采取各种倒行逆施的措施。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