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不吃香菜 还称它是“断阳草”(组图)

发表:2024-04-04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人
韩国人忌讳吃香菜。

各个的国家都有明确不吃的食物,比如印度人不吃牛肉,日本人不吃羊肉,俄罗斯人不吃狗肉,韩国人不吃香菜 还称它是“断阳草”。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世界各国都忌讳吃哪种食物。

一、日本:不吃羊肉

日本人不吃羊肉,根据统计,日本人肉食消费前5名是牛肉、猪肉、鸡肉、火腿和香肠,羊肉被归结到“其他”中,排名甚至不如马肉,虽然不是完全没人吃,但人均量极少。主要原因大概有两方面:

1、日本是岛国,土地面积小,农耕地都用来种粮食和果蔬,没多余的地方来养羊。

2、羊肉的腥膻味要比其他肉类重,简单的烹饪,根本无法去除羊膻味,所以日本不习惯吃羊肉。

二、俄罗斯:不吃狗肉

狗对俄罗斯人来说就像朋友和亲人,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养狗,所以他们不吃狗肉。

1、古时候的俄罗斯人是以打猎为生的,狗狗在捕猎时是最好的搭档和帮手。

2、战争时期,俄罗斯人面对德国人的入侵,曾专门训练过的狗狗完成了攻击任务,俄罗斯人一直记着它们的功劳,将它们视作英雄,明令禁止食用狗肉。

猪蹄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而且还是滋补佳品。
猪蹄。

三、美国:不吃猪蹄

猪蹄在美国人的眼中是非常脏的食物,他们无法接受。前两年,美国推出了一档吃猪蹄的比赛,请了厨师将猪蹄烹饪成各种口味的猪蹄菜肴,由嘉宾们挑战吃完,据说很多嘉宾都吃吐了。

美国人会潜意识的想到猪生活在杂乱肮脏的猪圈中,用猪蹄踩来踩去的,所以一直无法克服自己心里那关去品尝猪蹄。

四、印度:不吃牛肉

印度人基本不吃牛肉,他们的餐馆里也多会直接写明“没有牛肉”,用来提醒游客。

因为大多数印度人都信奉印度教,而牛正是印度教里主神的坐骑,其地位是非常神圣崇高的,所以别说让他们食用牛肉了,就连触碰牛的身体都会特别谨慎。

香菜
香菜。

五、韩国:不吃香菜

很多韩国人都表示无法接受香菜那股特殊的味道,甚至用清洁剂、肥皂、化妆品的香味来形容香菜的滋味。

香菜在韩国还被叫做“断阳草”,注重养生的韩国人就更认为吃香菜不益于健康,所以韩国不种植香菜,他们到别的国家旅游,也都会提前学习“不吃香菜”怎么说。

六、德国:不吃螃蟹

在中国被视为食中珍味的螃蟹,在德国人的眼中螃蟹却是一种害虫。

据说在一百多年前,欧洲的商船从中国采购了很多东西后回国,不小心将蟹苗带入了蓄水仓,由于内河中螃蟹没有天敌就繁殖迅速,直至泛滥成灾,对各种水利设施都造成了损害。德国人被迫开展捕捞,螃蟹也就成了声名狼藉的入侵物种和害虫。

德国人不吃比较麻烦的食物,像鱼刺多的鱼他们就会没多大兴趣,更不要说外壳坚硬还没多少肉的螃蟹了,所以德国现今捕捞的螃蟹基本都全部出口了。

七、澳大利亚:不吃兔肉

澳大利亚人和德国人也有着同样的遭遇,只不过入侵物种是兔子,兔子在来到澳大利亚这片土地后,没有太多的天敌,却有很好的生态环境,它们就开始大量繁殖。澳大利亚人为控制野兔的数量,用尽了各种方法,但却没有愿意“吃”兔子。

因为在澳大利亚人的眼中兔子非常可爱,他们不愿意去食用。兔肉的口感也没牛羊肉、鸡肉嫩滑,野兔沾带些细菌,食用起来不是放心。

猫咪
猫。(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八、中国:忌讳哪些食物?

基本上每个国家都能找到一个不被喜欢食用的食物,除了上面提到的七个国家外,还有像丹麦人不吃生蠔,阿拉伯国家的人不吃猪肉,英国、法国人不吃鸡脚、猪蹄、猪头,泰国人不吃兔肉,新加坡人不吃口香糖等等,但中国人很难找到一样普遍不爱吃的食物。

中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饮食文化也深厚且丰富多样,从天上飞的到地上跑的,都能变成餐桌上的美味珍馐,但凡是身上有点肉的,也都能食之入腹。各种植物、果子,只要没毒的能吃的就都会被吃掉,不能吃的也能研制入药吃掉喝掉,甚至是有毒的也可能会通过各种方便将其变成没毒的,消除安全隐患后再吃掉,就比如蒟蒻、黄花菜、见手青等等食物。

但一般来说,中国人还是对乌龟、燕子、猫这3种动物是不大吃的。因为,乌龟是一种寓意吉祥、长寿和智慧的动物,燕子被认为是美好和吉祥的象征,猫往往被赋予了吉祥、可爱、神秘的特质。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