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火面积仅20平3死10伤?东莞养老院凌晨突发火灾(组图)

发表:2024-04-04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 火灾
广东东莞一养老院凌晨起火,过火面积20平致3死10伤。(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东莞万江街道康怡护理院为公助民办养老院,4月4日凌晨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事故致3人死亡、10人受伤。不少大陆网民质问“20平米,为什么会有13人!”目前起火原因等还在调查中。

据环球网报导,4月4日4时21分,东莞万江街道康怡护理院(公助民办养老院)发生火灾,4时48分明火被扑灭。该建筑是一栋11层楼房,起火部位为第3层303房间,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事故致3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危重1人、轻伤9人(生命体征平稳)。目前,事故调查、现场处置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东莞火灾
广东东莞一公助民办养老院凌晨起火致3死10伤。(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对此,不少微博网民质疑,“起火部位为第三层303房,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事故致3人死亡,10人受伤。意思是就一个房间着火?怎么伤亡这么严重?”“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事故致3人死亡,10人受伤。这个密度……”“20平方的地方,这么多死伤,是一间房住很多人吗?”

也有网民质疑,“天呐…养老院起火?有些行动不变的老人可不就等s(死)吗?病房起火是什么原因?期待最新调查结果!”“真没想到进的是养老院,却变成了火化场!可怜的老人,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用户也说,“老人去养老院到惨,不想到活活烧死,可怜啊!”“是老人放火吗?太奇怪了!”“二十平左右的房间,住了十几个老人吗?”“悲凉的晚年!”“20平米,为什么会有13人!”

据央广网消息,东莞万江街道康怡护理院成立于2019年1月,位于万江街道滘联路19号万江社会福利中心,而康怡护理院所在的万江社会福利中心,整合了万江敬老院、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和谷涌滘联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多方资源,占地面积9,8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8,000平方米。该福利中心2021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3月14日举行启用仪式,康怡护理院承接了该中心养老服务的运营工作。

中国的养老院火灾曾造成过重大伤亡。2015年5月25日晚20时许,河南省鲁山县城西琴台办事处三里河村的一个老年康复中心(鲁山养老院)发生火灾,过火面积745.8平方米,事故造成39人死亡、6人受伤,一名伤势最重的老人,全身80%烧伤。

中国大陆近期火灾、爆炸事件频繁,造成多人死伤。

3月26日广东揭阳榕城区溪南街道龙飞村厂房火灾中,致1死2伤。3月16日江苏淮安市淮安区“老表烧烤店”发生火灾爆炸造成至少2人受伤。3月13日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一起爆燃事故,造成7死27伤。3月11日湖北省蕲春县刘河镇一化工厂突发爆炸,致3人受伤。同日,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煤矿发生瓦斯爆燃,造成7死2失联,多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