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左派炮轟江澤民「走上邪路」「引狼入室」

發表:2001-08-02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吳顯申新加坡二日專電) 「聯合早報」今天報導,中共左派最近連續至少發出兩份「萬言書」,猛烈攻擊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將他歸納成為「鄧趙江修正主義、右傾機會主義集團」。左派抨擊江澤民要吸收私營業主入黨的講話是「引狼入室」。

  報導指出,「鄧趙江」指的分別是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被罷黜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和江澤民。

  報導引述官方人士的話說,保守的左派將原本一直瞄向改革派的槍口,轉而對準當權派。把江、趙劃為同一「集團」,是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使當時的總書記趙紫陽倒臺以來,最意想不到的政治變化。

  報導說,中央書記處前書記鄧力群等一批左派人士寫的「萬言書」,藉抨擊江澤民今年七月一日中共建黨八十週年大會上「允許私營企業主入黨」的講話,號召人民群眾「與右傾機會主義集團進行生死大搏鬥」,它還鼓吹工人「必要時採取武裝護廠行動」,反對政府賣掉國有企業。

  對於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他們則指幹部腐敗、貧富兩極化和治安惡化是當前的「三大問題」。他們抨擊二十年的改革是「走上邪路」。

  左派藉口「貧富差距擴大」和五年來「國有和集體單位減少四千六百多萬在崗人員、目前還有一千多萬下崗失業」,並且說「私營企業是廣大幹部腐敗日益猖獗的主要溫床之一」,從而得到結論說「工人和農民成為主要利益受損者」。

  左派抨擊江澤民要吸收私營業主入黨的講話是「引狼入室」,是「不正視、不解決中國社會尖銳矛盾--貧富差距,卻為富人說話」。他們還說,向私營企業家敞開入黨大門,無異是「向資產階級投降」,是公開「傍大款」,是「和平演變的最好範例」。

  報導引述「人民日報」一位要求匿名的資深記者的話說,左派要回到毛澤東時代,是一種倒退。但是,左派極具煽動性的言論,卻可能激起群眾的情緒,對中共不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