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生最嚴重警匪槍戰

發表:2002-01-31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警員與車上綁匪短兵相接 綁匪逃走後,司機下車往後座保護僱主蘇澤棠 其中兩名疑犯昨晚在港澳碼頭落網被押走 險些中彈的巴士司機一臉驚慌,伏在巴士車廂地上 。

持槍警員保護學童疏散 警員封鎖後巷嚴陣以待搜捕槍匪 從上空可見警方封路搜匪,令交通大癱瘓。 一警長手部中槍坐於地上,並用毛巾遮蓋傷口。

  大洋網訊 香港昨天一宗綁架案引發香港近年來最嚴重的警匪槍戰事件,警方與綁匪在街頭爆發罕見的駁火。而在連續十多個小時的大搜捕後,三名逃往澳門的疑匪在港澳碼頭被擒獲。

  據中新網消息,該宗綁架槍戰案發生於昨天上午十時,遭綁架的80歲富商蘇澤棠與妻子黃氏同住一幢三層高的獨立別墅,僱有一名司機及一名菲籍女佣。

  據目擊者稱,蘇澤棠昨天如常出門,準備上車之際,兩名年約30歲、戴鴨嘴帽的男子突然衝上前,持手槍登上前後座威嚇蘇澤棠及司機,劫持他們乘坐的凌志房車離去。一名看更人目擊後報警。

  警方接報後啟動「捷進行動」追緝「賊車」,而為保密以及保證人質安全,警方一度要求傳媒暫時不要發布消息。

  據悉,綁架發生兩個多小時後,遭劫的房車曾失去蹤影。原來綁匪挾持富商在僻靜處討價還價,並以20萬港幣的贖金成交。蘇澤棠致電公司要求職員籌集該筆現金,綁匪遂令司機驅車往尖沙嘴鬧市,準備收取贖金。

  當該車重返鬧市後,被警方「捷進行動」監視系統發現。至中午時分,警匪在尖沙嘴警署外相遇。綁匪跳出車外向警方開火拼欲逃離。雙方遂爆發大槍戰,有報導說,雙方共開19槍,鬧市人群爭相走避。但槍戰中並無行人中彈或被流彈所傷,被綁富商與司機亦安然無恙獲救。警方一名警長在追匪時擦傷右手入院。附近一部巴士「大銀幕」、一食肆櫥窗及大廈外牆壁布玻璃被流彈擊中。

  警方事後證實,由於解救及時,人質的家人並未付出贖金。

  槍戰中,一匪的手槍卡殼後棄槍,但兩人均趁亂脫逃。其後警方在尖沙咀、油麻地及旺角區展開大搜捕,封鎖鬧市多條主要街道圍剿逾四個小時。

  據報導,其中一名棄槍匪徒曾匿身一所學校,學校立即被警方封鎖,但無學生受到傷害。期間校方向學生派發飲品和乾糧,又安排集體遊戲,紓解學生緊張情緒。

  一名疑匪則被發現劫一部的士向旺角方向逃竄,由於交通擠塞,該匪稍後下車逃去。

  警方昨晚上八時半接獲香港入境處消息,指被涉案人物已進入中區港澳碼頭候船室,準備乘噴射船往澳門。約50名警員遂包圍該碼頭,並擎槍直闖候船室,最後拘捕三名可疑男子。

  警方懷疑綁匪認識被綁的富商,且不排除個中另有別情。

  另悉,香港警方今天凌晨在香港島及新界繼續採取行動,並在元朗截獲一輛目標客貨車,從車上帶走一名可疑男子並找到兩個皮箱。

  正在北京的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昨天得知有關消息後表示,香港是一個很安全的城市,而且香港警隊對緝拿悍匪很有經驗。他強調說:「我們一定不能夠容忍這些暴行在香港發生,我想我和很多市民都一樣,相信警隊會在這件事情上盡他們責任盡快去緝拿悍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