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藥充斥全球中國和印度是假藥製造中心

發表:2002-02-21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的病人很少有人意識到,假藥正在席捲全球,亞洲存在著一個龐大的製造販賣假藥的網路,而運行這個龐大網路的幕後人從來沒有被發現。

21日出版的遠東經濟評論封面文章說,在這個龐大的製造銷售假藥的網路中,中國和印度的假藥製造者是網路的中心。這個複雜的網路向全球毫無戒心的並行銷售假藥。

全球沒有哪個國家沒有倖免於假藥,也沒有人能夠服用假藥後能夠保證安全。研究假藥問題的專家Michael Anisfeld說,「假CD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不過意味著微軟少掙10美元而已。但是,假藥卻可以殺死人。」

文章說,最近數年中,抗痢疾的假藥在緬甸、柬埔寨、寮國、泰國和越南氾濫成災。2001年6月柳葉刀發表的研究文章說,在上述五個國家中的抽樣檢查中,百分之三十六抗痢疾的藥品中沒有真正抗痢疾藥品中應該有的成份。參與研究的牛津大學教授、抗痢疾專家Nick White說,「已經有人因為使用假藥死亡,雖然沒法知道到底多少人死了。」

即使假藥沒有要人命,也可以導致嚴重疾病。去年中國廣西的一個假藥使用西方已經過期的抗生素,而且嚴重超標,結果導致1人昏迷不醒,另外70人嚴重中毒。

文章報導,假藥已經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但是在亞洲問題尤其嚴重。日內瓦的國際藥品製造商協會的總幹事Harvey Bale說,在很多東南亞國家,人們在購買藥品時候,至少有百分之十的機會買到的是假藥。

在菲律賓,藥品安全研究所在1990年代中期進行了15個月的研究,發現從473家藥店抽樣的1359種樣品中百分之八是假藥。

在中國,當局甚至發現有人將獸藥重新包裝作為人用的藥品。工業界估計,中國的假藥在百分之十-十五之間。在某些藥品或者品牌中,假藥比率高達百分之五十-八十。一家跨國藥品公司的律師說,沒有幾家藥品製造商可以在中國掙錢,原因很多,但是假藥是最大的問題。

但是,大多數專家一致認為,印度的假藥問題是最嚴重的。印度藥品聯盟秘書長Dilip Shah估計,印度市場上百分之十五-二十的藥品是假的,在某些城市或者品牌中,可能高達百分之三十五-四十。

文章說,亞洲這些假藥製造者不是藥品製造的外行不是業餘者,他們使用非常先進的工具,而且資金充足,美國藥品公司Eli Lilly駐香港的主任Dan Brindle說,這些假藥製造者有正常藥品製造商那樣的完整的工廠。例如,中國的國有企業生產的真藥品銷路不好,他們就轉而生產假藥,而印度的藥品生產者白天生產真藥,晚上生產假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