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冒煙247人香港九霄驚魂

發表:2005-05-09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8日一架由赤□角機場起飛,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機,機艙一盞工作燈的變壓器因故障過熱冒煙,乘客及機員聞到燒焦味後向機長報告,機長即時要求折返赤□角機場緊急迫陸,247名乘客及機組人員雖全部安全降落,但已經歷了一場難忘的九霄驚魂。

東方日報報導,該班加航編號AC008航機,機種屬空中巴士 A343型,載有231名乘客及16名機組人員,於5月8日下午四時零三分由赤角機場起飛,半小時後,機場控制塔接獲機長報告指機艙內機員工作間一盞工作燈一度冒 ,要求折返本港,大批消防車及救護車趕往停機坪戒備。

航機於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安全陸,消防員登機檢查,一名機組人員感不舒服,毋須送院。乘客由航空公司安排入住富豪機場酒店,待9日晨繼續行程。

一名70歲姓馮的男乘客表示,今次因私人業務往加拿大,在登機時,已嗅到機艙傳出異味,他曾通知空中小姐。對於今次事件,他並不感到驚慌,他乘坐加航已有十多次,從未發生過事故。但馮對航空公司安排有所不滿,他表示,飛機原定由1時許起飛,延至4時許起飛後折返,有關人員只提供一些小食及清水給乘客,略嫌不足,晚餐要到晚上9時才有得吃。

另一名乘客鐘小姐對於航機延遲起飛後,僅半小時又要折返,雖然感到麻煩,但始終認為安全要緊。她說:「飛返都好,好過發生意外。」不過,她投訴折騰了一整天,入住酒店後要等到晚上九時才能用晚膳,對航空公司的安排頗有微言。

成報消息說,肇事航班AC008,原定在昨午1時20分起飛往溫哥華,但客機遲遲未能起飛。稍後,有廣播指出,航機因無線電故障暫未能起飛,過了一段時間,廣播又聲稱機長未到,要等新機師登機才能起飛。擾攘近兩小時後,飛機終於在4時03分正式起飛。但航機飛行近半小時後,機組人員發現工作室一盞電燈短路冒煙,機長馬上通知香港機場控制塔,要求折返作緊急降落。

機場管理局發言人表示,昨日下午4時34分接獲該航機要求緊急降落,他們馬上作出安排,並通知消防處,迅即派出多輛消防車、救護車及一輛流動醫療車到場在三號閘戒備,並□令全港救護車作全面戒備。約十分鐘後,飛機安全著陸,消防員疏散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後,作詳細檢查,發現只是機組人員工作間一盞燈的變壓器短路,並無起火或焚燒恿像,由於該變壓器是藏於燈後機體內,懷疑機長一時未能察覺出問題。

資料顯示,加拿大航空公司航機,在上月19日亦曾在赤濸角機場發生意外,一架載有230多人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機,在停機坪準備起飛往溫哥華時,被一輛油泵車車頂撞中引擎外殼,輕微受損。

明報報導,香港副民航處長梁汝強透露,經初步調查,今次客艙「有煙」及散發濱味,起因是客艙內右前方一盞工作燈的變壓器(火牛)出現故障。他指上述故障並無危及乘客安全,但由於工作燈的變壓器藏於「裝飾板」之內,當時機組人員難以判斷會否有隱藏的地方起火,因此機師選擇折返機場以策安全乃正確的做法。

綜合民航處及機管局資料,客機下午4時3分從赤濸角機場起飛,至4時34分因「懷疑機上飛生火警」,機長要求折返作緊急降落,最後在 4時43分安全□陸。客機□陸後,所有搭客均不用緊急疏散,繼續留在機上,送回客運大樓落機。

民航處接獲客機緊急降落的要求後,即時聯絡消防處,除機場消防局外,亦從新界區多間消防局抽調消防車前往戒備。據悉,消防事後曾登機調查,並無發現任何煙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