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機型美新型F35戰機呼之欲出(組圖)

發表:2005-11-07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製F-35戰鬥機是當代最重大的戰鬥機計畫之一,其開發階段即將結束。 F-35戰機是新一代戰鬥機,它將是美國海軍和空軍現有機型的補充,它將使美軍的機型更加齊全,同時它也將替換空軍的F-16戰鬥機和A-10攻擊機,以及海軍的AV-8B等戰機。而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皇家海軍和空軍打算把迄今為止由「海鷂」飛機來完成的任務交給F-35戰機。而要完成多種任務僅靠傳統的技術是不可能完成的。因此,F-35戰機的研製計畫負責人決定同時開發三種不同的機型,這三種機型80%的部件是通用的。「常規」的F-35A機型將裝備美國空軍。F-35B戰機是短距起飛/垂直降落(STOVL)型飛機,可供美國海軍陸戰隊和英軍使用。而F-35C則是一種艦載機,它可以滿足美國海軍的需要。



義大利、荷蘭、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亞、丹麥、挪威都是美國F-35計畫的合作夥伴,除了滿足這些國家軍隊的要求之外,使用共同的基地進行試驗還可以減少開發和製造費用,減少飛行員的培訓費用。

F-35戰機是一種超音速隱形戰機,它採用了一些尖端技術,例如定位系統,藉助電子雷達進行監視的系統等,這些技術都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牽頭的一個工業集團的工程師們研究出來的,工業集團還包括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通用電氣飛機引擎公司、普惠公司和勞斯萊斯公司。這項計畫是基於四個方面設計的:保全飛行員的生命、致命性、支援能力及資金上的可行性。換句話說,F-35戰機應能保全飛行員的生命,使對敵攻擊更加準確和有效,並與戰場上的其它部隊協調行動,還有就是造價不要太高。




這些要求有時是相互矛盾的,它給這種飛機的研發增加了難度。供海軍陸戰隊使用的F-35B飛機現在還存在超重的問題,它是該計畫中最敏感的機型。這種飛機有一個複雜的推進系統,普惠公司、通用電氣飛機引擎公司和勞斯萊斯公司為解決這個推進系統的問題共同進行了努力。

前兩家公司負責為這三個機型研製兩個可以相互替代的發動機,這兩個發動機分別被命名為F135和F136。普惠公司研製的F135發動機是從F119演變而來的,通用電氣飛機引擎公司研製的F136發動機與F135很接近,但前者的推力稍大一些。

普惠公司今年3月在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成功地對F135發動機進行了2500小時的測試。而一個月前,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的F-35B戰機使用的F136發動機也在俄亥俄州的皮布爾斯進行了首次試驗。




F-35A戰機的首次「商業」飛行將在2006年8月進行,飛機的單價約為4500萬美元。

F-35B和F-35C的單價分別為5500萬美元和6000萬美元。到2014年,沃思堡4號工廠三分之二的廠房將成為洛克希德公司F-35戰機的生產線,佔地48公頃!

美國空軍也表示希望購買F-35B戰機,以增強對地面部隊的支援。

F-35戰機必須保證它們有能力進行超音速巡航。此外,海軍也可能會要求對F-35B作些修改,使之能替代他們原來的EA-6B「徘徊者」電子戰飛機。目前,所有的問題都還沒有定下來,因為研發階段還不能說已經結束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