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聖誕節再評戈爾巴喬夫 ——道德光輝和中國 的未竟事業

發表:2005-12-27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四年前的聖誕節,蘇共最高領導 的戈爾巴喬夫親手埋葬了蘇聯。

在前蘇聯蘇維埃體制下,能夠產生戈爾巴 喬夫這樣的有神論(東正教徒)真善忍的偉人,並且能夠在勃涅日涅夫僵化時代意外地 獲得蘇共總書記寶座,豈非上帝的造化使然?

我相信戈爾巴喬夫必然是上 帝的使者,上帝指派他,與十四年前的聖誕節解散蘇共,拯救了俄羅斯民族,和平地解 放了世界六分之一的土地!戈爾巴喬夫功莫大焉,德莫重焉!

實際上,戈爾巴喬夫比華盛頓更偉大。不要說受到立法和司法兩權制衡的美國總統之權比不了蘇共總書記之權,即使華盛頓聽從保皇派建議,加冕做國王,其權力也遠不及共產黨國家的總書記!戈爾巴喬夫明知民主化改革會危及自己的總書記的專制權威,卻能夠舍棄這無與倫比巨大的既得利益,舍棄僅次於美國的世界超級大國甚於沙皇的專制權力,毅然推 行「新思維」改革,救俄羅斯民族脫離蘇維埃魔掌、為世界選擇了和平,為自己選擇了 下臺!戈爾巴喬夫功莫大焉,德莫重焉!

何況,華盛頓擁有自己的莊園和豐厚的私產,舍棄了權力,照樣可以過著優裕的生活;而在蘇維埃體制下,戈爾巴喬夫並沒有豐厚的私產,失去了權力就幾乎「失去了一切」。

更何況,戈爾巴喬夫在下臺之前,就已經把自己辛勤寫作《改革與新思維》一書所得到的數百萬美元的 版稅,全部捐獻出來,建立了救助切爾諾貝利事故受害者的基金。

相比之 下,今天那些腰纏萬貫的中共特權者,對中國今日愈演愈頻的礦難、毒難,怎不見有一人、有一次慷慨解囊?胡、溫等人,有何面目發動老百姓向災區捐錢捐物!?活脫脫的法西斯流氓騙子小人臉孔。

任何人,只要捧著自己的良心說話, 都無法否認:

戈爾巴喬夫實在是功莫大焉,德莫重焉!

相形之下,被吹捧為「偉大」、「英明」、「敬愛」的"瞪小瓶"、"僵賊泯"等人是多麼的可鄙、可恨,實在是禽獸不如、人類渣渣;哪些主動吹捧他們、咒罵戈爾巴喬夫為「叛徒」、「內奸 」、「間諜」,邀功請賞的專家、學者、作家…實在是黑心爛肝、天良喪盡!

戈爾巴喬夫值得歌頌、值得傾慕,但是,同時應該看到,由於中共比當年的蘇共爛得更透、壞的更絕,中共內部,已不可能再產生戈爾巴喬夫。因為中共的極端邪惡和不可救藥,現在我們需要做的,已不再是一廂情願的呼喚「體制內改革派」,哀求惡魔棄惡從良,而是退黨、退團……勇敢地站出來與中共決裂,勇敢得知這中共說:「你就是邪惡,就是壞、就是毒!」

在中共的刻意誤導和毒害下, 當今中國,普遍的物慾橫流不問「政治」,「現實」、「唯物」、不擇手段一切向錢看 ,妖風大作、邪焰熏天,已墜入了整體性道德敗壞的萬丈深淵。

中共就是 要老百姓道德敗壞,老百姓道德越敗壞,人們對虛假、邪惡就越「見怪不怪」,它的統治就穩固,等到老百姓跟中共一樣邪惡,「人民(紅色)江山,萬年長」的歌詞就會成 為現實!

六四屠殺十六年來,中共統治就是垂而不死,緣何?就是因為人心敗壞!六四屠殺十六年後,汕尾的武警依然鐵石心腸地執行邪惡命令,就是不能如同當年前蘇聯戒嚴軍隊、羅馬尼亞軍隊那樣,拒絕向同胞開槍、調轉槍口鏟除那一小撮敗 類,緣何?就是因為人心敗壞!十六年來,民運各界不僅沒能群策群力、瓦解或有效的打擊中共,反而內鬥成風、四分五裂、呈自行瓦解狀,緣何?也是因為人心敗壞!

大家不可忽視,蘇、東共產政權解體,有著這樣的深層次背景:道德甦醒 (人心向基督教的重新版依)的溫暖,融化了共產極權的堅冰。這才是蘇、東軍人普遍 拒絕向人民開槍的深層次原因。

但是應該看到,當年蘇、東各國普遍沒有 經歷類似於瞪小瓶路線的極端畸形的經濟上的胡開亂放,道德人心遠不如中國現在這樣敗壞。中國今日面臨的道德危機問題非常嚴峻。

因此,我以為,當今中國面臨的首要問題是救心的問題。救心的捷徑當然是推翻中共邪惡政權,建立民主憲政, 但是,在目前的極權高壓下,和平演變不可能,策動起義、兵變、政變的時機沒有最後成熟最近,我們能做的最現實最實在的事情就是「救心」。

戈爾巴喬夫最 近提出了「道德是解救人類危機的最終出路」的偉大觀點,非常切合中國現狀。這與陳泱潮老先生提出的「救世救心」觀點息息相通。

任何人,要想靈魂得救, 最好能夠樹立有神論的世界觀,因為沒有對冥冥之中主宰和因果報應的堅定信心,就不容易有罪惡感,道德就很難生根。

具體來說,當前我們能做的最現實最實在的事情就是就是積極傳播《轉法輪》、《九評》、和陳泱潮先生代寫的《聖靈福音》,而不必在乎中共具體在什麼時間倒臺,因為只要我們所行的公義,上帝必然賞賜我們,上帝不是已經賞賜了蘇、東人民了嗎?我們傳播這些東西,就是在完成一 項把共產邪惡政權連根拔除的偉業!

戈爾巴喬夫的偉大品性在人類中是罕 見的願,戈爾巴喬夫的精神和其所代表的事業,並不僅僅屬於俄羅斯,而屬於全人類,因此,中國的民主化大業,也是戈爾巴喬夫先生的未竟事業。願我們在戈爾巴喬夫先生成就的的偉業的光芒,和道德光輝的溫暖下,自信地成就解救中國的偉業。


星期一 2005年12月26日下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