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連遭十六強魔咒 史上最悲情告別慘烈上演

發表:2006-06-25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對阿根廷的比賽被認為是一場實力相差比較懸殊的比賽,但面對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墨西哥人卻完全打出了士氣,全場攻勢不落下風,如果不是加時賽上馬克西的世界波破門,最終的結局如何還真的無法預料。縱觀墨西哥十三次參加世界盃的歷史,在1970年和1986年時獲得進入八強的的最好成績,但兩次都是在東道主時取得,在非東道主時的最好成績僅僅是十六強。從1994年開始,墨西哥連續四次參加世界盃,都是在十六強止步,成為一大魔咒,但屬本次告別最為慘烈。

  墨西哥足球雖然在世界足壇上並未確立什麼地位,但卻是世界盃的元老級球隊,1930年首屆世界盃就曾經參賽,但直到1966年英格蘭世界盃,在漫長的36年間,墨西哥六次進入世界盃決賽階段,卻每一次都是在小組賽時止步,從未獲得過淘汰賽資格,扮演了十足的弱者形象,直到1970年墨西哥首次承辦世界盃。

  在那一屆世界盃賽上,墨西哥利用東道主優勢獲得種子隊身份,同前蘇聯、薩爾瓦多、比利時等隊伍分在一組,最終以兩勝一平的成績殺進八強, 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賽時的情況與此相當類似,墨西哥也是順利殺進八強,但同韓國和日本在2002年世界盃上取得的成績一樣,此前一直實力較弱的墨西哥被認為僅僅是利用東道主的優勢才兩次殺進八強。

  近十幾年來墨西哥足球一直在中北美洲處於領先地位,從1994年開始已經是連續四次參加世界盃,最終每一次都能從小組賽中血戰出線,但每一次都倒在八分之一決賽中,十六強已經徹底成為墨西哥人的神奇魔咒。

  1994年美國世界盃,墨西哥同愛爾蘭、義大利、挪威分在一組,當時四支隊伍戲劇性地同積4分,但墨西哥以進球較多的優勢獲得小組第一。進入十六強之後遭遇保加利亞,120分鐘血戰1-1戰平,點球大戰1-3失利。1998年世界盃墨西哥再次在小組賽中順利出線,但進入十六強後遇到德國,以1- 2小負對手。

  2002年世界盃墨西哥表現出色,小組賽時力壓義大利、克羅埃西亞等隊伍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但八分之一決賽卻倒在中北美兄弟美國隊腳下。本屆世界盃又是輕鬆進入十六強,但面對奪冠大熱門阿根廷場面上不落下風的情況下依舊敗下陣來,縱觀墨西哥連續四次打進世界盃十六強的歷史,以本次出局最為遺憾,看來如果想在未來的世界盃賽上取得更大的成績,研究一下如何突破十六強魔咒也就成為相當必要的事情。


新浪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