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直接從北大招生 24%遭拒簽

發表:2006-07-12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美國留學政策新的調整使得美國留學市場升溫,而高考後選擇赴美國留學的人數逐漸增多,勢必將留美推向一個新的高潮。近日,美國重點大學和國內重點大學聯手開始來搶奪留學市場這杯羹。

據美國使館透露,美國舊金山大學將從2006年開始直接從北大留學英語培訓班招收研究生和本科生,並將向優秀學生提供獎學金,通過面試的學生將進入舊金山大學學習。據記者瞭解,在錄取過程中讓人煥然一新的是錄取院校和考官更加側重面試考核,而不是託福、GMAT的成績。



兩校打造選秀訓練營

舊金山大學中國首席代表闕登峰先生告訴記者,從今年7月開始,舊金山大學將與北京大學合作,每年共同培養3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據他介紹,這30名學生必須是北大留學英語培訓班的註冊學生,學生在申請北大留學英語培訓班的同時提交舊金山大學的研究生和本科申請,學生通過學習英語成績達到託福550分之後,就可被舊金山大學正式錄取。而對一些英語成績不好,但在學術上有特長的申請者,他們還將設立專門的有條件錄取政策。同時,舊金山大學還將給北大留學英語培訓班提供一些美國在職碩士錄取名額。該項目的主要專業包括:網路安全、信息系統管理、項目管理、體育管理等。而在此前,美國在職碩士項目是不招收國際學生的。



獎學金重量不菲為的是吸引學生

獎學金是每個國外院校來吸引留學生的「重頭戲」。據記者瞭解,目前用獎學金來吸引學生的院校如雨後春筍,讓申請者眼花繚亂。因此,絕大部分申請者更看重獎學金的額度。舊金山大學副校長StanleyD.nel告訴記者,從2006年開始直接從北大留學英語培訓班招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有機會獲得 5000 -160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學金資助。

此外,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副院長劉樹森感言,舊金山大學給予的獎學金方面的特殊政策是其他院校一般複製不了的。如一共設立10個國際學生本科入學免學費獎金,免60%至全部學費給予中國來自北大留學英語培訓項目的學員。計算機碩士的免學費獎學金,生物系化學碩士的全獎、還有金融分析碩士的減免學費獎學金都向中國申請人傾斜。劉樹森表示,這需要學校高層對中國申請人的高度重視,而事實上並非每個美國大學都會給予這種重視。

最後,美國使館簽證官Jamie Fouss指出,目前申請美國人數當中,只有24%的人遭到拒簽,他還表示獲簽的人數比例會繼續上升。



面試將成為留學新門檻

據記者瞭解,目前有很多國外院校並不單純地看重申請人的分數和語言成績,而把面試當成錄取學生的重要標準。國外看重申請人的綜合素質以及表現出來的在商業上獲得成功的潛力。相反,對各種英語考試成績則相對看得較淡,認為能夠滿足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基本需求就可以了。但是,要瞭解一個申請人顯然不可能僅僅從學生的高中或者大學成績單上得出一個簡單的評判。所以,通過面試的方式,認識申請人,並通過一組問題深入挖掘其過去的經歷、目前的個性、對未來的計畫和預期顯得非常必要。

專家提示

面試如何應對:舊金山大學副校長StanleyD.nel透露,面試的問題並不確定,確定的只是面試的方法,如壓力面試、行為面試等。 StanleyD.nel建議,在面試的過程中一定要真實表現,不要添加虛假成分。譬如,申請人可以在面試中提到自己在學時擔任職務、所獲獎勵和所做哪些重大貢獻等。在面試的同時考官很有可能馬上追問到申請人是否遇到困難和障礙?並且如何解決?這樣連貫性的追問,使得申請者無法作假或者做各種準備。

来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