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婦家倆月起火兩百餘次 原因不明

發表:2006-10-24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8月22日起至今,鄧德書家及其附近起火兩百餘次,最多一天達十餘次

□先是房屋、箱櫃莫名燃燒,後來鄧德書身上穿的衣服也開始莫名燃燒

□地質專家實地考察,基本上排除是地質原因導致起火

□目前,鄧德書身上衣服仍不時起火,佛寶鎮政府已將其隔離觀察

近兩個月來,一樁怪事在瀘州市合江縣佛寶鎮傳得沸沸揚揚:該鎮銅鼓村三社村民鄧德書家這兩個月來莫名起火兩百餘次。先是她家的房屋、箱櫃以及房側古墓、屋後柴山等地莫名燃燒,最多的時候,一天起火十餘次。後來,這些地方的火逐漸退卻,鄧德書身上的衣服又開始莫名燃燒。目前,鄧德書所有的衣服已被火燒得千瘡百孔,一家人晚上睡覺蓋的被子也差不多被這「無名火」燒光。當地政府獲悉情況後,委派村社幹部值班,但是在值班人員的眼皮底下,「無名火」仍不時躥起。目前,佛寶鎮政府已將鄧德書隔離觀察。

記者目擊她的衣服千瘡百孔

昨日,記者驅車來到鄧德書家所在的銅鼓村三社,鄧德書家的房子位於一座大山的半山腰。距鄧德書家最近的兩座房子,一是鄧德書小叔子張榮祿的房子,另一座為村民王忠輝的房子。到鄧德書家,要先經過張榮祿家。在張榮祿家門口,記者看到一堆衣服,部分邊角已燒焦燒糊。在張榮祿家豬圈門口,還有幾個白色口袋,裡面裝的也是衣服。

據張榮祿講,門口這堆衣服就是他嫂子鄧德書的,「當時因為她家裡面的衣服老是燃燒,害怕衣服都被燒光,於是就裝了六口袋衣服到我這裡來,但沒想到放到我這裡的衣服也燃起來了。」張榮祿稱,嫂子的衣服放在自家豬圈裡起火時大概是早上九點鐘,當時他剛出門去佛寶鎮趕集。「家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堆衣服的豬圈當時沒有上鎖。最先發現起火的是路過我家門口的本社村民陳萬軍、宋德才,他們看到我家豬圈起煙後就大喊起來,於是我就撒腿往家跑。到家後,嫂子的衣服已經著火,火苗有三四尺高。」因為害怕鄧德書的衣服再次燃燒,張榮祿已不敢把鄧德書的衣服放進屋內。

從張榮祿家過去500米,就是鄧德書家。鄧德書家除了家裡人外,還有鄧德書娘家的哥哥鄧興發、三社社長陳忠偉、村民李澤明、陳忠榮。鄧德書上身穿一件泥黃色女士西服,裡面是一件襯衣,下身是一條黑色健美褲。西服的前擺、後背,襯衣的下擺,健美褲的兩個膝蓋處全是窟窿,這些窟窿邊緣全部發焦翻捲。此外,在鄧德書家門前的竹竿上、院壩裡還晾著、堆著大堆衣服,這些衣服大體和張榮祿家門口堆放的差不多,全都燒焦燒糊。

在我們採訪的近兩個小時裡,記者未發現鄧家出現燃燒現象,但鄧興發稱,就在20日,鄧德書身上起火三次。「早上六時,鄧德書最先起床上廁所,但沒過多久,就聽到鄧德書在廁所裡面喊救命,我和她丈夫張祿華衝過去,發覺鄧德書身上的圍裙已經著火,火是被張祿華用手搓熄的。」此外,目睹了第二次、第三次起火的人包括三社社長陳忠偉、村民李澤明、陳忠榮。「大概在上午10點左右,就看到鄧德書的健美褲左膝蓋處出現一個洞,洞隨即開始蔓延擴大。過了不到10分鐘,右膝蓋也出現同樣情況。」與鄧興發、張祿華目睹情況不同的是,後兩次三人均未發現任何火苗,也沒有發現煙霧。此外,陳忠偉還向記者補充,「後兩次起火時,鄧德書就坐在我們三人面前,一直沒有脫離我們的視線。」

哥哥講述妹妹到他家當晚起火三次

在一份銅鼓村村民委員會送佛寶鎮鎮政府的特別報告中,記者看到,該報告日期為9月20日。據銅鼓村村主任韋炎培講述,鄧德書家莫名起火,最初可追溯到8月22日。那天下午5時左右,鄧德書家側面的豬圈燃燒起火後被扑滅。第二天,豬圈又三次起火。因為害怕豬圈燃燒燒到正房。一個星期後,鄧德書的丈夫張祿華請人將豬圈遷移到房屋另一側。即使這樣,遷移後的豬圈在9月6日這天又神秘起火4次。經分析,村民們初步懷疑是豬圈上面覆蓋的塑料布易燃起火,就將塑料布揭下來,沒有塑料布後,上面的草氈仍然起火。從9月8日晚上10點到第二天凌晨,張家豬圈屋頂、正房後面房檐先後起火。9月14日、16日、17日、18日這四天,起火情況加劇。具體的失火地點包括床頭、櫃子、衣服、蚊帳、棉絮、屋頂、金屬穀倉、背篼、牆壁縫中填塞物品等等,一天達十餘次。

此外,據《銅鼓三社張六(祿)華戶神秘起火村、社幹部值班情況匯報》的書面材料稱,9月24日早上7時30分到晚上7時,鄧德書家發生火警5次。早上8時40分,屋後晒壩中用於屯糧的葦席起火;中午12時10分,屋裡靠木倉的一個包有大豆的帕子起火;下午2時,緊挨屋子的一所古墓起火;下午5時31分,屋後晒壩中用於屯糧的葦席再次起火;傍晚6時10分,灶房樓上的木材塊起火,差點引燃正房。當天在現場值班的除了村主任韋炎培外,還有村民陳萬軍、李仕明等人。對鄧德書家「無名火」的書面記錄持續到9月26日。此後,用村主任韋炎培的話說,「差不多每天都要發生這樣的情況。」韋炎培初步估計,起火次數至少在兩百次以上。

從9月20日開始,鄧德書身上衣服開始自燃。其間,鄧德書的哥哥鄧興發曾把妹妹接到娘家高村二社住過一晚上,目的是看鄧德書離家後會不會起火。就在那天晚上,鄧興發家即起火三次。「妹妹鄧德書是和我娘睡在一起的,先是妹妹的衣裳起火,然後是妹妹睡覺隔壁一間屋子的裝大豆的口袋燃燒,接下來我和我妻子的臥室也發生火情,並當場燒掉一個被套。」鄧興發說,因為鄧德書在娘家時仍莫名起火,沒有辦法,鄧興發只得在第二天把鄧德書送回家,並開始在鄧德書家照顧鄧德書及監視火情,這一住就是一個多月。

地質專家現場勘測排除地質起火

9月23日,合江縣消防大隊有關人員來到鄧德書家實地調查,未能找出原因。10月13日,某地質隊高級工程師李業榮、杜光榮經過實地勘察後表示,張家附近無氣體泄漏,岩層等一切顯示正常,並當場排除了受氣層影響起火的因素,也排除了磷燃燒的可能。因為長期得不到合理的解釋,村民們對於張家起火的原因眾說紛紜。

昨日,記者獲悉,鄧德書已被帶到佛寶鎮上隔離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