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臨泉農民集體控告政府非法征地案開審

作者:記者張麗報導 發表:2007-05-15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臨泉縣農民集體控告政府非法收地的案件週五開審。村民說,鎮政府在庭上承認當日收地並沒有經過上級批准,程序不合法。案件預期於下週有判決。多月來大批流氓圍堵農民土地及騷擾農民。

臨泉縣王路莊村三名村民控告縣政府非法收地的案件,週五上午九時半於界首市法院開審,到十一時許結束。

提起訴訟的村民王先生說,有近六十名村民上午到法庭旁聽。鎮政府官員在庭上承認,縣政府當日收地並沒有辦理征地手續,沒有經過上級部門批准,手續不合法。縣政府的律師則堅持征地合法。他說:鎮政府舉證沒有合法手續,縣政府委託的律師說他們的手續合法,但叫他拿出來,他拿不出來。

王先生說,雖然控方證據充分,但他對判決並不樂觀,因為農民原向阜陽法院提出訴訟,但法院指村民不具備原告資格拒絕受理案件.雖然案件現在移至界首市審理,但他仍擔心得不到公平審訊。他說:現在不是官官相衛嗎?黑得不得了,他們不願意老百姓贏的,他們把我們的地賣了三千多萬,他不能讓老百姓贏的,不然,他們要把錢都拿出來。

王先生說,從二月至今,數以百計的流氓每天均輪流駐紮當地,包圍村民的土地,威嚇村民。這些流氓均是由開發商和政府僱用的,目的是迫使他們停止維權,現在村民已沒有農地耕種。他說:現在黑社會把土地圍起來了,老百姓不能進去。你進去,他們就抓你。我們都是農民,都要靠農地,現在沒有農地了,又沒有醫療保險,養老保險,通通都沒有。

臨泉縣政府接受本臺查詢時則表示,政府並沒有僱用黑社會人士和打傷村民,至於政府收地是否合法則由法院裁決。臨泉縣政府的人說:說我們雇一個人每天給一百塊錢,又打傷人,哪裡有黑社會呢?你不要聽他們說,政府依法辦事,他們不是已經告了嗎?!

記者說:他們說政府征地不合法,沒有經過上級批准。他回應說: 那隨他們告吧。

王路莊村和大常莊村約二百戶村民今年初被臨泉縣政府,以每畝地三萬一千元的價錢,強行徵用了二百多畝農地。縣政府其後以每畝地三十七萬元把土地轉讓給開發商。村民曾嘗試阻止政府收地,但遭防暴警察和大批黑社會流氓阻攔,部分村民投訴遭流氓打傷,四名村民更被拘留了一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